昭惜不离

为昭惜执笔(现在还是菜鸟一枚)[昭惜同人文]

一昭一惜,有你在身旁(3~4章)

第三章

Y国Z市   海岸古堡  晚上九点
“枫林”室
妇女拿着一本新做好的相册,放在书桌上
一翻开,便是叶昭拿着行李站在宿舍楼下的照片
这是不久前,阿衿(叶昭小姨,全名萧子衿)发给她的照片,说是昭儿宿舍大调整的时候拍的
妇女一笑,手轻轻抚摸着叶昭的身影
温柔的眼神,渐渐~带了一丝坚定,她果断拿起手机,给“阿衿”打了一个电话
“襄襄”在酒店休息的萧子衿接听
“阿衿,我想回华夏,把昭儿带回来”妇女说
萧子衿听到这句话,先是一愣,随即嘴角上扬
“好,不过……不是你把昭儿带回来。而是我们,我们一起把昭儿带回来,顺便,找那个叶振南,算算总账!”萧子衿看向酒店外面
妇女听着这话,轻轻一笑,她看着自己手腕上的伤痕
“……阿衿”
“嗯?”
“谢谢你,如果不是你,我恐怕,早就死在15年前的那个秋天了。如果不是你,我没办法走出阴霾,活到现在。如果不是你,我没办法通过照片参与昭儿成长的轨迹。”妇女轻轻一笑
萧子衿听着这些话,也是笑得温柔
“我和你,早已是一体的两个人了,还谢什么,你的事就是我的事……”萧子衿走到床边
“十五年了,昭儿如果知道她妈妈还活着,一定会很高兴很高兴的”萧子衿躺下
是了,这个妇女,正是叶昭的母亲“叶襄”
“……真的吗?”叶襄红了眼眶
“嗯,不过到时候,解释起来会有点复杂,但没关系,一切我来解释,如果昭儿要怪,怪我就好了”萧子衿一笑
“不过,昭儿那么懂事,她一定不会怪你”萧子衿翻个身
叶襄一笑
“襄襄,那……你还需要我回古堡吗?”萧子衿问
“不用了,你在X市好好帮我看着昭儿,等我处理完这边的事情,安排好一切,就回华夏,这中间的时间,大概一个月,到时候,记得来机场接我”叶襄看着照片
“好,我等你”萧子衿笑得宠溺
“噢对了,我跟你说,昭儿最近认识了一个女孩子,叫柳惜音,现在大二,是服装设计系的,跟你一个专业呢,人家小姑娘啊……”萧子衿分享叶昭的身边事
 

华夏  蓝天大学  隔天(21号) 午夜12点
上神殿
叶昭在床上蜷成一团,右手死死按照胸口,身体微微发抖
上铺的柳惜音被轻微的动静闹醒,刚起身想看看怎么回事,就看见叶昭弯着身进了卫生间
叶昭轻手轻脚关上卫生间的门,开了灯,然后靠在墙壁上
好痛
叶昭一笑
这世间,太多事情科学无法解释,就像这疼痛。在她8岁之后,一到每月21号,就开始痛到身体无力,还会发烧,面色惨白如纸,即使在大热天,也会觉得冷,医生对她进行了各种检查,多次下来得到的结果都是身体健康,没有任何毛病,唯一的解释,便是心理作用,因为21号,是妈妈去世的日子,而她身体产生的疼痛和发烧,或许是表达自己痛苦的一种方式。
还有一个月,就是妈妈的忌日了,那天,会痛的连路都走不了
不知过了多久
轻轻咔嚓一声,叶昭扭头
“阿昭”柳惜音看到她苍白的脸,头发被冷汗浸湿,连忙来到她面前,手碰上叶昭的额头
好烫
叶昭视线跟着她的动作
头好晕
“……你~是被我吵醒的吗?”叶昭看着她握着自己的手,声音虚弱
柳惜音摇头
“手怎么会这么凉?”柳惜音捂住她的手
“阿昭,去医院吧”柳惜音担忧
叶昭摇摇头
“后天就好了”叶昭看着她
“……还是去看医生吧”柳惜音不放心
叶昭看着她半晌,然后抬手摸她的后脑勺
“我已经看过很多次医生了,都是这样的,后天就好了,不用担心我”叶昭揉一揉
“时间不早了,早点睡吧,你明早一二节还有课”叶昭站好
头部一阵眩晕,叶昭一个踉跄
“阿昭”柳惜音连忙接住她
叶昭下巴搭在她的肩上
“……惜音,我不能去医院,我……不想让那个人知道,拜托……”叶昭闭上眼
“阿昭”柳惜音抱住她
柳惜音第一次觉得,自己172的身高这么有用,刚好可以扶稳比自己高十厘米的叶昭
她把叶昭带回床上,给她盖好毯子,再次伸手探探她的额头
怎么感觉比刚才更烫了些……

这样下去真的没事吗
柳惜音去卫生间打了一盆水,浸湿毛巾后,给叶昭擦了擦汗,洗一遍,叠好,敷在叶昭的额头上……
 

上午10点30分
叶昭醒了过来,她坐起来,摸摸头上贴着已经变热的退烧贴
这时,门咔嚓一声
柳惜音提着几盒药和碗粥进来,看到叶昭座在床上,连忙把东西放在桌上来到她身边
“阿昭,你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好点?”柳惜音探探她的侧额问
叶昭看着她
“……柳惜音”
“嗯?”
“你为什么会对我这么好?”叶昭问
昨天闭上眼睛睡过去前的那些画面在脑海里放映
“这个……因为你是我的偶像啊”柳惜音想了一个答案回答
现在,还不能暴露她的目的
叶昭一笑
“偶像?”叶昭看着她的眼睛
“嗯嗯嗯嗯”柳惜音点头如捣蒜
“什么样的偶像?”叶昭好奇
“学业和生活上的偶像,你学习成绩优异,人缘好,善交流,待人礼貌,严以律己,生活独立……”柳惜音数着叶昭身上的优点,眼里带光
叶昭看着她这认真数手指,又有点花痴的模样,突然笑了一声
柳惜音回过神,对上叶昭的眼睛,连忙把手放下,闭上嘴巴
遭了,不知不觉就露出和红莺谈论叶昭时自己花痴她的模样了
叶昭看向桌上的东西
“……那是给我带的?”叶昭问
“嗯,生病时一定要比平常更加注意身体,我想,你醒来一定会饿的,所以去小吃街给你带了碗粥,香菇瘦肉粥”柳惜音一笑
叶昭一笑,下床,站起来,动动手
身体无力,头倒是没昨晚那么晕了
“我先刷牙洗脸”叶昭把头上的退热贴撕掉丢进垃圾桶,去卫生间

十五分钟后,叶昭出来
粥的盖子已经揭开了,勺放在里面,旁边还放了泡好的999和水,柳惜音坐在自己的桌子上整理东西
除了小姨,这是第二个在她生病时会如此细致照顾她的女生了
嘶,偶像吗?这个理由好像欠点说服力
叶昭坐好,喝完药,拿起勺子开动
很快,杯碗见底
叶昭收好所有东西
嗡嗡嗡,手机收到一条陌生短信
叶昭拿起一看
“下午去医院检查”
叶昭看着那串号码,眼眸瞬间如冰川般寒冷
“不回答就当你答应了,下午五点,市中心人民医院,预约好了”对方又发一条
“不需要,我很好,不劳费心”叶昭发送
对方没了动静
叶昭放下手机,默默吐出一口气,调整好自己的情绪
“阿昭”柳惜音递过一根体温计
“量量吧”柳惜音一笑
叶昭一笑
“好”叶昭接过
五分钟后,叶昭看体温计
38.7, 已经降了
“你看,已经降了,之前39的”叶昭把体温针给柳惜音
柳惜音接过一看
“……还是在烧,阿昭,你……真的不去看医生吗?”
“不去”叶昭回到床上
“……我讨厌医院”叶昭躺下,浑身都是抗拒的气息
“那~你好好休息”柳惜音看着她
“好”叶昭闭上眼睛
寂静一会儿
“惜音”叶昭开口
“嗯?”
“你会唱歌吗?”叶昭问
“怎么了?”柳惜音一愣
“我想听你唱歌”
“我唱歌……不好听”柳惜音犹豫一下
万一破音就糗大了
“那我不管”叶昭有些无赖
“……那你想听什么?”柳惜音答应
“你唱什么,我听什么”叶昭嘴角上扬
“那……好”柳惜音拿出手机
“雨滴,落在眉头  眼泪,流出眼眸……”一开口,就是天籁之音
原来是《覆水》,叶昭听着这熟悉的旋律
这首歌讲述的是一个将军之女爱而不得的凄美故事,年幼朝夕相处,她爱上那个把自己惹哭后又会来逗自己开心的表哥,爱上那个不喜文学,独爱兵书的表哥,爱上那个曾说过要娶她过门的表哥,爱上那个在城破之时孤身一人杀敌解救她的表哥,爱上那个用坚定语气说“你的仇,我一块报”小小年纪,就担起征战复仇之重任的表哥。漫长等待,多少午夜梦回,她从梦中惊醒,战场上生死无常,她担忧他的安全,他的健康。八年过去,战事大捷,血海深仇得报,她期盼他身着白衣,骑着白马回来兑现儿时承诺,用八抬大轿娶她过门,用最灿烂的笑容说“表妹,我回来了”。然而,一切幻想过的美好和少女情怀在将军坦白自己是女儿身的那一刻变得粉碎,多年苦守化为泡影,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当初的誓言也不过是当时的一句安慰,她心碎,她痛苦,却在几天不眠不休的思考后还是发现,自己深爱着那个将军,她放下自尊,用尽手段就算委屈自己也要陪在将军身边,却为人所不容。后来,她竟是被这个不解风情的将军送走了,之后,她经历让人更加心痛的种种,为将军,为国在敌国周旋,最后,客死异乡,而那个将军抱着她的尸体哭了很久很久。她,终是失去了这一生最爱自己的那个女孩儿,那个在跳舞时会更加闪闪发光的女孩儿,那个无论何时,只要望向自己,眼眸就如同绚烂星辰的女孩儿,那个会甜甜喊着自己名字的女孩儿。
“……无声陪伴你,永远说不出口,随年华细水长流,此时情不多,可是我从未保留,似覆水难收”柳惜音唱到后面,就听到叶昭合了上来,一首歌唱完
“阿昭也知道这个故事吗?”柳惜音问
“嗯”叶昭点点头
“那……阿昭有什么看法?”
叶昭睁开眼,看着天花板
“如果我是那个将军,身边有这样一个深爱自己的女孩儿,那么,就算冒天下之大不韪,就算被世人辱骂唾弃,也决不会放开她的手,不让她掉一滴眼泪。给她一生幸福”叶昭认真
“……惜音觉得呢?”叶昭问
“跟阿昭的想法一样呢,故事里那个女孩……让我心疼,也更让我敬佩,遥遥无期的等待,她一直没有改变过自己的心意,就算后来将军坦白自己的女儿身,就算将军和那个男人使计诈她,就算将军要送她回边关,就算身陷囹圄,她爱她的心从未变过,她爱得卑微却从来无愧于心,她是深情的,是忠烈的。她,是九天翱翔的凤。……但这样深情的爱在那个时代,却无法被人接受……”柳惜音感伤
叶昭听完这一段话,轻轻一笑
柳惜音摸着自己的笔
“阿昭”
“嗯?”
“你……怎么看待这种女子之间的爱情?”柳惜音有些紧张
阿昭,我想知道你的态度
“只要是真心相爱,无所谓性别”叶昭给出答案
柳惜音看向她,嘴唇紧抿,眼里已满是喜悦
叶昭重新闭上眼睛,再次醒来,已是中午12点了
君兰和苏雨都回来了,三人正在吃午饭
柳惜音见她醒过来,连忙来到她身边,伸手探探她的额头
君兰,苏雨一见,两人都轻轻一笑
还是有点烫
柳惜音收回手
“醒了,就来吃饭吧,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随便给你打了几样菜”君兰手指敲敲桌子
叶昭下床,坐好,柳惜音坐到她旁边
“昭啊,等你好了,得好好感谢一下惜音”君兰看着叶昭
叶昭看向君兰
“怎么说?”一笑
“她昨天晚上,彻夜不眠的给你换毛巾敷额头降温,今天早上我和君兰起来的时候就看到她趴在你床边,然后,我就拿了退烧贴给你贴上了”苏雨呲牙
叶昭看向柳惜音,她脸迅速红了起来
“哪天,请你吃顿大餐”叶昭伸手揉揉柳惜音的后脑勺
“那我们呢?”对面两人异口同声
“当然不……”叶昭挑眉
两人同时一副“我不开心”的样子
“当然不会落下,一起!”叶昭回答
一片欢声笑语


一眨眼,国庆假期就要到来
9月份最后一天   晚上10点
上神殿
“……上神们,国庆去哪里玩呐?”躺在床上的苏雨问
“本上神要和朋友去旅游”君兰敷着面膜
苏雨点点头
“惜音,你呢?”她问
“不去哪,我找了一份兼职,在“香叶红颜”(销量奶茶店)打工”柳惜音一笑
““香叶红颜”?”君兰和苏雨看向柳惜音
正在笔记本电脑上敲键盘的叶昭听到这话手突然一顿
香叶红颜……
“那个很火的“香叶红颜”?”君兰问
“嗯”柳惜音点点头
“多少钱一天?”君兰问
“15元一个小时”柳惜音回答
“就你一个?”苏雨好奇
“不是,我和我闺蜜”柳惜音一笑
“有人作伴就好,假期人多,多小心”君兰一笑
“嗯”柳惜音点头
“叶昭上神,你呢?”君兰问
“我有约了”叶昭挑挑眉
“有约?小哥哥还是小姐姐啊”君兰八卦
“没有小哥哥,也没有小姐姐”叶昭继续敲键盘
君兰耸耸肩,去找苏雨聊天
手机屏幕突然亮起,叶昭手机来电话
叶昭看一眼上面的陌生号码
是叶家管家打来的
叶昭视线回到电脑上,没理它
手机亮了又黑,黑了又亮,一连十个电话
柳惜音将一切收进眼底
管家,能有管家这个称呼的,一定是个大家庭吧,阿昭的出身,一定很好
“……阿昭,你不接吗?”
“不用理”叶昭一脸无所谓
手机又亮起来,依旧是管家打来的
柳惜音看一眼她的手机
“……阿昭,要不你还是接一下吧,同一个人打这么多电话,一定是有很要紧的事告诉你……”柳惜音看向叶昭
叶昭听着她的话,看向亮起的手机,思考一会儿,终于拿起手机到阳台
“严叔”叶昭接电话
“……小昭,老爷病倒了,现在市中心医院,你……能来看看他吗?”管家问得小心翼翼
“病倒?才只是病了而已”叶昭冷冷一笑
“等他死了你再来告诉我吧,我会很开心地去参加他的葬礼”叶昭面无表情
“小……”
叶昭挂掉电话,回到位置上,继续敲键盘,手机被她丢在了床上
屏幕的亮光打在叶昭脸上,眼角,一滴泪无声滑落

 

市中心医院  VIP病房
“她挂了?”靠在病床上的叶振南问
“嗯”管家说
“……算了,管家,叫律师过来吧,我有事情要说”叶振南望向窗外
“是……”

 

第四章

国庆假期第一天  长宁墓园  下午六点
高处一座墓碑前
墓碑上,没有照片,只有一个白色的方块
“叶襄之墓,女叶昭立……”
叶昭一身黑衣坐在地上
墓碑前放着一束百合花
她已经在这里待了八个小时
叶昭望着天空
“……妈妈,我,遇到了一个女孩儿,她叫柳惜音,小我三岁,她说,我是她的偶像,看过我很多的比赛……”叶昭一笑
“……其实,这些我都知道,大二的时候,我在新生军训时就看到了她……后来在我参加的比赛中,只要她在,不管她坐在哪,我总能找到她,然后看到她眼里的万千星辰”叶昭看向墓碑上的方块
“现在,我和她是舍友,这十天的相处,我发现她是个很温柔,很温暖,很细心的女孩儿,她总是会在我脆弱的时候出现,给我关怀,为我心疼,这样的她,让我……很想靠近”叶昭轻轻诉说自己跟她相处的感受
“……”叶昭眼眶一红,吸吸鼻子,低下头
几滴豆大的眼泪滴落在手臂上
叶昭仰起头,擦掉眼泪,她站起来
“妈妈,我还有事,得走了,明天再来看你,你放心,昭儿这几天,都会来看你的”叶昭摆摆手,随即转身离开
 

晚上八点半,城中“香叶红颜”
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的柳惜音正在前台点单收账
香叶红颜不愧是X市最有名的奶茶店之一,上午九点来报道之后,客人络绎不绝,队伍排得长长的,现在人已经少了很多,而且,离下班时间也不远了
“你好,红茶,半糖,少冰”有人来点单
柳惜音听这声音一抬头
面前人一身黑衣,还戴着口罩,看向她的目光很是温柔
该不会是……
“晚上好,惜音”叶昭扯下口罩一笑
“晚上……好”柳惜音发呆
“点单了”叶昭提醒
柳惜音回过神,连忙操作,把号码单给她
“谢了”叶昭接过
“我等你下班,我们一起回去?”叶昭嘴角一扬
“嗯!”柳惜音点头
没一会,叶昭点的红茶好了
柳惜音封好口,插好管,送到叶昭面前
“阿昭,你的茶”
“谢谢”叶昭一笑
半小时后,柳惜音下班,两人在街上慢慢走着
今天国庆,许多商场店铺都在优惠促销,街上人来人往,小情侣一对一对的,不管是电玩城还是广场还是地下街,都有很多人,如果不注意,可能被人流冲散
柳惜音被撞了一下,叶昭连忙伸手护住她,带着她往内侧移动
叶昭看着移动的人头,心里有些不放心,干脆牵住柳惜音的手,把她护在自己的右边
“人多,小心点”叶昭握紧
柳惜音看着被叶昭握住的手
咚咚咚咚咚咚咚,心跳一下子加快,脸颊迅速红了起来,不过好在,叶昭一直看着前方,没发现
她的手,暖暖的
柳惜音轻轻回握住,嘴角轻轻上扬
叶昭感觉到她手贴上来的温度,眼里带上一丝笑意
柳惜音怎么也没想到,本来两人的目的地都是学校,结果不知怎的,叶昭却带她东拐西晃,逛了不少店铺,还去吊娃娃了,花了10元得了两个战利品:一只牛,一只狗,一人一只,现在,两人坐在江边的烧烤摊,一边看烟花,一边~吃烧烤,聊着能了解对方的话题
柳惜音看着正在吃鱿鱼串的叶昭,突然一笑
叶昭停下
“你笑什么?”叶昭好奇
“……没什么,只是没想到,阿昭一个如此自律又讲究的人居然会来路边吃烧烤”
而且吃相还这么可爱
柳惜音一笑
叶昭看看手中的鱿鱼串
“很奇怪吗?”叶昭笑问
柳惜音摇摇头
“……以后你就会发现,我有很多地方跟你了解的太不一样,甚至……完全相反”叶昭笑一下
“什么地方?”柳惜音问
“在你们眼里,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叶昭反问
“成熟,温暖,阳光,善良,体贴,待人礼貌,自律……等等……”她掰手指数着叶昭的优点
阿昭,是个闪闪发光的人
柳惜音神情带着一丝骄傲
“原来在你们眼里,我这么……完美?”叶昭想出这个词
“阿昭一直是我的榜样”柳惜音眼睛弯弯
“……那你有没有想过,这些只是我用来掩饰真实自我的假象?其实,我是冷血无情,心如铁石,任性自私,内心险恶,睚眦必报的,就像这样……”叶昭闭上眼睛
再次一睁眼,眼神锐利得如同凶残的恶狼,让刚才的温和仿佛错觉,只剩让人彻骨的冷漠和寒意
这个模样,若不是有一定阅历的人,见了一定不会想靠近的,因为,她给人的感觉,太危险
柳惜音看着叶昭,放在膝盖上的手一颤
头皮……有些发麻
但这感觉很快消失,因为,叶昭收起了这个神情,又恢复成“人畜无害”的模样
“……惜音,人是复杂的,不要太相信你所看到的东西,真正的我其实根本没你们了解的那么好……”叶昭认真
阳光,成熟……那些好的一面,都只是希望,让那些我爱的,也爱我的人能放心罢了,我,从来都不想阳光乐观。
“像刚刚,你不要也被我的那个模样吓到了吗?”叶昭轻挑挑眉
“……可我反而认为,那是阿昭保护自己的方式”柳惜音说出自己的想法
有时候,冷血无情,也是一种保护自己的方式
这是妈妈告诉她的道理
跟她相处越久,她就越能感觉到她身上淡淡的悲伤的气息,特别是那晚,看到她生病的模样后,她就越能精确地捕捉到这份悲伤的气息,就像现在,她眼底露出的哀伤,虽然只有一丝,却无法忽视,甚至,自己心里也被那一丝气息感染,有些难过
“……”叶昭抿唇
两人对视半晌,叶昭微微低头,然后露出一个被安慰到的笑容
“柳惜音”叶昭抬头
她倾身头渐渐靠近
“你……”
……


五号    下午四点
长宁墓园
“……好,那我就在这里等小姨了”叶昭一边微笑着接着电话,一边上着阶梯来到墓园半山腰,一抬头就看到一个苍老的背影站在自己母亲的墓前
是叶振南
叶昭迈起大步
叶振南站在叶襄的墓前,眼里是难得一见的温柔
管家在他的身后
“老爷,你已经站了两个小时了,也该回去了”
才刚刚出院就跑来这里站了两个小时,都不带动一下的,不怕身体吃不消吗?更何况,这要是被三小姐看到了……
“你来这里干什么!”一个火气十足的声音
说曹操曹操到
管家转身面对叶昭
“三小姐”管家行礼
叶昭看着叶振南,又看向墓碑前多出来的一束花
“这里不欢迎你,带上你的东西滚!”叶昭拿起那束花砸在叶振南身上
叶振南看着她,但没有接,花束掉落在地
“你……就这么恨我?”叶振南问,语气竟然不再像从前那样高高在上
“呵呵”叶昭冷笑
“我当然恨你,若不是你,妈妈根本就不会死!”叶昭手紧握成拳
叶振南面无表情,但扶在拐杖上的手有些泛白
“滚!”叶昭对他大吼
“管家,我们走”叶振南转身,又是不可一世的模样
“等等”叶昭叫住他
“把垃圾带走”叶昭把花束踢到他脚边
管家默默拿起花束,跟在叶振南身后离开
叶昭看着他消失在自己的视线后,拳头松开
叶昭看向墓碑
“昭儿?”手机里传来细微的声音
叶昭接起电话
“是叶振南?”正在开车的萧子衿问
“对”叶昭回答
“呵呵”萧子衿一个冷笑
“他怎么还有脸?”
“以后不会有机会了”叶昭把碑前的花瓣扫掉,这才发现,掌心里,有几道指甲形状的血痕
“……”萧子衿微微一笑
“对了,昭儿,告诉你一个消息,我呢,接到了上头的消息,我要在这里呆上半年,配合工作”她转移话题
叶昭听到眼睛一亮
“真的吗?”叶昭开心
“真的,小姨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啊”萧子衿嘴角上扬
“而且呢,我已经买好了房子,天上星6号,离你的大学只有15分钟的路程”
“所以这些天,小姨其实是在外面找房子?”
“是啊”
“天上星可是别墅区,房子可不便宜啊”叶昭一笑
“这里环境不错,也很舒服,以后周末,你就来天上星住,小姨给你做饭吃”
“……呃,你做饭?”叶昭表情有些怪异
“确定不是黑暗料理吗?”叶昭挑眉
当初第一次吃的时候,那味道,印象深刻
“哎,别小看你小姨啊,我厨艺这些年长进了很多的,厨师师父都说我做的东西可好了”萧子衿撅嘴
“那……我就期待小姨的美味料理了”叶昭一笑
“保证好吃,哈哈哈”萧子衿一笑
“……”叶昭听着她笑声
“小姨,谢谢你”叶昭轻声
“……傻瓜,哭什么”萧子衿听出她的哭腔
叶昭擦去眼泪,吸吸鼻子
“……昭儿”萧子衿神色认真
“在”叶昭应
“……如果小姨,瞒了你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你~会怪我吗?”萧子衿问
“昭儿不会的”叶昭立马回答
“真的?”
“真的”
“为什么?”
“因为你是我小姨啊,是我最珍爱的,也是我唯一的亲人”叶昭认真
“……”萧子衿放在方向盘上的手一顿
“你在那好好待着,我来接你”萧子衿一笑
“嗯”叶昭点点头
……


 

城中“香叶红颜”
柳惜音对着前台发呆,脑海里是一号那晚江边烧烤的记忆
--“柳惜音”她倾身过来
她的脸渐渐放大
--“你是我遇到的那么多人里最特别的一个,我现在真的希望,终有一天,你会成为我生命里最特别的存在……”
--“最特别的存在……”
天呐,阿昭知不知道这几个字的威力对喜欢她的自己来说有多大啊!
这个“特别的存在”真的有太多遐想的空间了……
“……惜音!”红莺一声喊拉回柳惜音的神思
“啊”柳惜音反应过来
“想什么那么入神,我都喊你半天了”红莺眯眯眼睛
“………”柳惜音
“啊,是叶大神对不对?”红莺一副“我很明白”的表情
“说说说说,遇到什么困惑,说不定我能帮你解答呢?”红莺一笑
“……现在是上班时间”柳惜音戳一下她的太阳穴
“那就等下班”红莺眼睛一亮
…………


 

服装商城   第六楼
上次的student已经搬到六楼,然后这一层,早已经被LADY总裁买下来用来销售LADY所有系列的服装了,服装价格按顺时针方向依次递增,装修风格顺着春夏秋冬四季渐渐变化
言经理面带微笑,手里拿着手机录像
旁边有3名员工,手里都是叶昭试过的衣服
萧子衿站在一侧,举着相机给叶昭拍照
“……好了”
叶昭呼口气
萧子衿看到她的小动作,再看看那些试过的,有小山那么高的衣服
“……小言,结账吧,这些都要了”萧子衿一笑
“好”言经理一笑,看着叶昭回试衣间换衣服
“……萧总,你的手机”言经理把手机还给她
“辛苦了”萧子衿拿回手机
“萧总,总裁她什么时候来啊”言经理问
“怎么,一个月不见,你想她了?”萧子衿笑问
“我当然想了”言经理承认
“她呢,还有点工作要解决,大概20号这样会来”萧子衿一笑
言经理眼睛一亮
叶昭出来,手里是刚刚试过的衣服衣服
“这个一起”萧子衿示意
“好”言经理拿过去打包
叶昭看着那堆衣服
“小姨,这,也太多了”叶昭看着那小山
“多吗?”萧子衿看过去
“……不多啊,也就十来套啊,我还觉得少了呢”萧子衿一手摸着下巴
“……”叶昭眨眨眼
“身为女孩子衣服怎么能不多点,而且,你的那堆衣服都穿了多久了,也该换了”萧子衿捏捏她的脸
“……”
“好了,现在时间也不早了,都八点了,我们去吃晚饭”萧子衿挽住叶昭
“嗯”叶昭点点头
………………

晚上11点  上神殿
坐得端正的柳惜音看着空荡荡的宿舍
阿昭到现在还没回来,离门禁还有半个小时,要不要……发个微信问一下?
柳惜音点开微信……
十分钟过去……对话框没有任何一个字
柳惜音放下手机,叹口气
现在国庆假期,她家也在本市,不回来也很正常啊,但是……
柳惜音又拿起手机,解锁,看着两人微信对话界面
嗯,还是问一下吧
柳惜音下定决心,正想打字
咔嚓一声,宿舍门开了
柳惜音望过去
期待见到的人出现在自己的视线里
“阿昭”柳惜音眼睛瞬间一亮
叶昭看着她的笑容,嘴角微微上扬
“都11点了,怎么还没睡?”叶昭温柔
“我,我想等你回来”柳惜音告诉她
叶昭看着她
……20分钟前……
天上星六号
“……真的要回学校吗?都这么晚了,就在这住一晚吧,而且,不是假期吗?”萧子衿看着黑黑的天空
“这次就算了,小姨的心意我领了。如果我不回去,惜音今晚就一个人待在学校了……”叶昭看着窗外
那个丫头,很让人在意呢
“咦~你这么担心她啊……”萧子衿一个坏笑
叶昭撇撇嘴,随即
“是啊,人家对我可好可温柔了”
“死丫头,我不好我不温柔吗?”萧子衿问
“小姨当然也好也温柔,但是……”叶昭思考一下
“……感觉却不一样”叶昭认真
“怎么个不一样?”萧子衿好奇了
叶昭抱臂
“她……让我很想靠近,很想……守护”
“守护?”萧子衿疑惑
“嗯”叶昭点点头
“……小姨”叶昭看向萧子衿
“嗯?”
“如果未来,我喜欢的人是一个女孩子,你会介意吗?”叶昭看着她的眼睛
萧子衿双唇微微分开,然后嘴角上扬……
……现在……
“……谢谢,我回来了”叶昭伸手轻轻拥抱她
“……不,不用谢”柳惜音抓着自己的衣角,耳朵微红
叶昭放开她
“时间不早了,休息吧……”叶昭一笑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