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惜不离

为昭惜执笔(现在还是菜鸟一枚)[昭惜同人文]

让我到你身边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四章

警犬基地  队长办公室  下午三点

叶昭处理警犬报告,刚刚有人报案丢失了一只猫,主人昨天找了一天没找到,求助警察,刚好,那帮小家伙很久没出去了,于是就让秋水去通知柳惜音,红莺,林雨璇出警了

叶昭看着警犬的训练报告

目前而言,红莺的雪饼障碍穿梭速度最快,林雨璇的小米搜寻能力最突出,踏雪的综合能力最强,如果今年举办女子警犬队警犬技能比赛的话,这三个小家伙应该是主力队员

叶昭一笑

咚咚咚

沉霜拿着一份资料进来

“这是女队的体检报告”她把资料放到叶昭面前

叶昭接过翻看

“一个个都身体倍棒儿的”沉霜拿张凳子坐下,一脸郁闷

叶昭抬头看一眼沉霜,又低下头

等等,她这表情

叶昭看着沉霜

“怎么了,一副失恋的表情”叶昭问

“难不成,和江博士吵架了?”叶昭翻着体检报告

“没有”沉霜摇摇头,又垂下头

叶昭看看她的样子

“这里没有别人,愿意的话,就跟我说说吧”

沉霜看向叶昭,思考一下

“阿离已经两个星期没来警犬基地了,联系她的时候她说自己在忙,休息的时候去找她她也不在,银川说她有事要忙,然后昨天下午,我去完美宠物乐园找阿离,看到她在办公室里招待一个女生,那女生长得清纯可爱的,那女生……吻了她,她没反抗”

“噢”叶昭了解,手机振动,有消息传来

“然后?”叶昭问,看手机里的消息

是江离的消息

“然后,我就离开了”沉霜叹气

“你生气?”叶昭问

“……”沉霜没说话

“霜,你该不会,喜欢江博士吧?”叶昭一笑

“……是,我喜欢她”沉默爽快承认

“我看到那女生亲阿离的时候,我心里很不舒服,也很生气,生气阿离为什么没有推开她”沉霜撇撇嘴

“原来你是在生博士的气啊”叶昭一笑

“博士知道你来找她吗?”叶昭问

“昨天晚上她给我打过电话,但我没有接”沉霜抱臂

“为什么不接?”叶昭笑问

“我才不接”

“你是怕,那个女生和江离是情侣,而这两个星期博士都和她在一起?”一针见血

“我和她不是”江离突然出现

沉霜回头,又扭头

“霜霜”江离轻轻喘着气

“我有事,你们慢慢谈”叶昭撤离办公室,顺带上门

江离看着门关上后又看向沉霜

“霜,那个女生,是……”江离停顿一下

“是我前任”江离坦白

“前任?”沉霜看向她

“是,前任,我和她是大学同学……”


叶昭带着骨头在训练场上游玩

“……骨头,去”叶昭丢出飞盘

骨头顺着飞盘方向狂奔而去,没多久一跃成功咬住,然后跑回叶昭身边

“好宝贝儿”叶昭摸着骨头

“来,松”叶昭一手拿着飞盘

“汪”骨头松开

叶昭看看时间,五点了

这天,估计今晚又要下雨了

叶昭躺在草坪上,骨头躺在她身边

也不知道,那两人谈得怎么样了

叶昭侧身

“骨头,你也老大不小了,有没有喜欢的对象啊”叶昭摸着它

骨头哼哼

“嗯,我看每次训练的时候,你总是去找踏雪,老往人家那么凑,吃饭的时候你都叼几个牛肉干往踏雪那边跑,你肯定对踏雪有意思,对不对,嗯?”叶昭问

骨头哼哼,扭头

“还害羞了啊”叶昭一笑

“阿昭”某处传来声音

骨头站起来,然后飞奔过去

叶昭看着它跑去的方向,看到了向她走来的柳惜音

叶昭站起来,拍着身上的草

柳惜音跑步到她身边,拍她的另一侧

“你知道我在这?”叶昭问

“不知道,我是被踏雪拉过来的”柳惜音微笑

叶昭看着玩在一起的踏雪和骨头

“果然是对踏雪有意思”叶昭一笑

柳惜音看向两犬

“走吧,我们去吃饭”

“好”

……………………

晚上,天空下起像银针般的细雨,时不时响起一声闷雷

503

叶昭敲敲门

“来了”柳惜音开门

“阿昭”柳惜音开心

叶昭推开门

“今天晚上,惜音不会回来睡了,你们不用担心”叶昭说

“是”其他三人收到

叶昭把柳惜音拉走,关上门

宿舍楼下

一辆黑色SUV后车门开着

叶昭把她送上后座,自己也紧跟她上车

“来了”司机回头

“沉霜姐姐”柳惜音有点诧异

“走吧”叶昭关门

沉霜开车

柳惜音看着车驶向基地的后山,车停在一个防空洞前,叶昭牵着柳惜音下车,沉霜到柳惜音身边

“惜音,从现在开始,你看到的一切,都必须守口如瓶,知道吗?”叶昭看向柳惜音

柳惜音点点头

“沉霜,走吧”叶昭说

沉霜开门,三人进到防空洞

沉霜开手电,走到一面墙前,在右手拇指在一块石壁上

咔,叶昭面前的石壁一开,向右移动,里面漆黑一片

“走”叶昭牵着柳惜音进入黑暗

沉霜断后

咔~,身后石壁关上,再无一丝缝隙,随即温柔的白光亮起,照亮长廊

柳惜音看着面前好似没有尽头的白色长廊,默默跟在叶昭后面,手不自觉握紧叶昭

叶昭带着她一路转弯,来到一扇门面前

沉霜开门,叶昭拉着柳惜音进去

房间格局不大,左边墙面的左侧有一扇门,门后面是个卧室,卧室里还有几个铁环,门的右边有很大一块单向镜,和挨着墙面的石桌,桌上也钳着一大块电子屏幕,还有话筒,不知道是什么用途,还有四张转椅

“惜音,你……呃”叶昭正想说什么,心脏传来疼痛,眉毛一皱,手撑在石桌上

“阿昭,你……”柳惜音心生慌乱

“惜音,答应我,接下来,无论你看到什么,你……都不能去那个房间”叶昭指着单向镜

“阿昭,你怎么样?”柳惜音挽着叶昭的手臂,看着叶昭强忍痛苦的模样,满心只剩下担忧,那还听得进她说的话

“听清楚我说的话了吗?”叶昭看着她,轻轻喘着气,按在桌上的手已经泛白

“阿昭,我们去医院,去医院好不好?”柳惜音摇着头,眼角滑落一滴泪

“惜音,昭的病,去医院没用的”沉霜开口

“……为什么?”柳惜音声音颤抖

叶昭趁着柳惜音分神的瞬间挣脱她的束缚,大跨步走向那扇门

“阿昭”柳惜音想跟上去

沉霜拦住她,朝她摇摇头

叶昭进入房间,把门关上

柳惜音看向沉霜

“沉霜姐姐,这到底怎么回事,你能告诉我吗?”

沉霜看着她,双手握住她的臂膀让她坐下

“先别急”

沉霜启动电子屏幕开始操作,没多久,调出密室里的监控

叶昭躺在床上,蜷成一团,右手死死按着心脏处,

“阿昭!”柳惜音站起来

“惜音,我,叶昭,秋华,秋水,胡青曾经是虎狼特种部队的这件事,你知道吗?”

“知道”

“你上警校的时候,你们老师,有没有跟你们说过,三年前的八一六事件”沉霜问

“说过,八一六,八月十六号,十国国际警方联合围剿以西夏集团为首的研制生化武器的恐怖组织,从凌晨五点开始,经过长达十小时的大战,以五百多名的特警和特种兵的牺牲换来胜利,华夏军队是这场大战的主力军”柳惜音回忆

“对,这也是我们虎狼特种部队出的最后一个任务”沉霜看着柳惜音

“那年从一月开始,不同国家,不同地方,开始相继发生人口失踪案件,以人作为生化武器的恐怖袭击事件也不断发生,经过多国二个多月追击和调查,目标逐渐锁定在了西夏集团,为了收集集团犯罪证据和他们研制的生化武器资料,各国警方派了不少卧底潜入集团,可最后都杳无音讯,警方也因为卧底放出的假消息中了圈套被他们俘虏,四月,上级得到消息J国某市会成为恐怖组织的目标,国家为帮助J国维和,派出了我们虎狼,而叶昭自愿请命成为俘虏潜入西夏组织,收集犯罪证据”

“从五月开始到八月初,十国警方和恐怖组织的四次交手,不知为何,都能解救出一批曾经被抓的人民和俘虏,那批人里,却从来没有昭的身影”

“直到十六号那天围剿西夏组织的老巢,我们才见到叶昭,她带着一身伤痕和还活着的俘虏在他们的内部纵火与我们里应外合,把西夏集团端了个干干净净”

“我们虎狼原本有12个人,这次任务,让我们虎狼元气大伤,只剩下了我,她,秋华,秋水,胡青,苏涵六个”

“十六号过后,上级给我们两个月的假期,而在这两个月的假期里,那些被解救出来的人民和警方人士都相继死去,到现在,只有昭一个人还活着”沉霜画面里的叶昭

“也就是说,她是唯一的幸存者”

“阿昭”柳惜音的手紧紧抓着自己的臂膀

“任务结束后,她整个人就换了模样,在医院养伤的时候,没有说过一句话,双目无神,整个人了无生气,假期头个月,她拒绝所有人的触碰,包括我们,像个刺猬一样,那时我们才意识到,那四个月,她一定有刻骨铭心的经历,我们想调查,却发现无从查起。”

“第二个月,她伤势痊愈,状态渐渐好起来,却不愿和生人接触,假期结束,我们回到部队继续训练,本以为可以重振虎狼,却万万没想到,在第三个月的月圆之夜……”沉霜抿紧唇,看着画面里已经平静下来的叶昭

“等一下,你就可以知道她会变成什么样了”

听到这,柳惜音早已泪如雨下

沉霜思考一下

“惜音,你想和她说话吗?”沉霜问

柳惜音抬头

“可以吗?”

沉霜点点头,操作,开启话筒,把话筒放到柳惜音面前

“可以了”沉霜微笑

“……阿昭”柳惜音心疼

躺在床上的叶昭听到她的声音一笑

“哭什么?呃……”心脏一阵剧痛,叶昭没忍住,哼出声

“惜音,我……没事的,已经……习惯了”叶昭一笑,然而脸色铁青

“阿昭,我想陪你,让我进来,好不好”柳惜音忍着声音的颤抖

叶昭摇摇头

“不要进来,听话”

“呃”又是一阵疼痛

“阿昭!”

“柳惜音,如果你敢踏进这扇门一步,我就和你断绝所有的关系!”叶昭皱眉

“我说到做到”叶昭喘着气

“阿昭……”柳惜音死死咬着嘴唇,不再说话

惜音,对不起,用这样的方式来威胁你,我知道你的性子,你一旦进来了,就不会再出去,惜音,我害怕自己发作时的样子会吓到你,害怕给你留下阴影

叶昭抓着被单

阿昭,你可知道,你的拒绝只会让我更担心你,更痛恨自己无能为力……

柳惜音擦去自己的眼泪

不能哭,不能哭

不知过了多久

“沉霜”秋华秋水出现

“惜音”秋华秋水看着眼红的柳惜音

沉霜看着两姐妹

啊,有了

“惜音,昭发作结束之后,必须进行药浴,你帮她烧水煮药,好不好?”

“药浴……好”柳惜音连忙点头

“秋华秋水,带惜音去药池煮药”沉霜看向两人

“好”两人答应

“惜音,走”秋水温柔

三人离开

沉霜看着柳惜音的背影,轻轻叹口气

“昭,惜音本就为自己无能为力而难过,你刚刚那番话,只会让惜音更难过的”

“惜音的性子我最清楚不过,她一旦进来了,就一定不会出去,你也知道,我那个状态,一旦见了人,就跟饿极的野狼看到兔子一样,我不知道自己会对她做出怎样的事情来,我不想吓到她”叶昭忍着痛从床上起来,走到对面有拴着四个铁环链墙前,用铁环把手腕脚腕铐上,嘴里咬上被卷成圆柱形布条

沉霜看看时间,现在11点30,离发作,只剩下半小时了


药池

秋水看着柳惜音跟着秋华把药包丢进水池中,心里默默一叹

都进来半个小时了,一句话都不说,耳边都是药包掉进水里的声音

“这些药材有益气,调息,健体的功效,老大每次发作结束后和每周的星期六,都会来这泡上1个小时,你们来了之后,老大除了发作时会来,其他时间就再也没有来过,怕你们起疑”秋水开口

“这个地下室,是国家出钱建的,原本是用来存放重要机密文件档案的,老大来了基地后,上级让我对这里进行改造,才有了刚刚那间密室和现在的药池”秋华接话

“我们初来警犬基地的时候,老大依然沉默寡言,在分犬的时候,很奇怪,除了骨头,所有的犬都不敢靠近老大,就这样,老大和骨头组成了搭档,一人一犬,一起训练,一起生活,很神奇,老大渐渐恢复了从前的模样,也逐渐和基地里的警犬打成一片,但我们都知道,老大心里埋了太多的事,她只是,不想让我们担心罢了”秋水一笑,有些无奈

“惜音,你不要怪老大不让你靠近,她发作的模样,我们都近距离的看到过,确实让人看了会恐惧,老大她只是怕吓到你”秋水轻轻揽她的肩

秋华对药池的水温进行加热控制

柳惜音沉默

两姐妹对视

秋华给姐姐使眼色

“惜音,这里就交给秋华吧,我们去看看老大,好不好”秋水问

柳惜音听到老大两个字,眼睛终于有了些微的亮光

秋华注意到她的反应,又向秋水歪歪头,让她带她出去

“惜音,走”秋水牵着她出去


监控室

柳惜音看着电子屏幕上被铁环拴住的叶昭,眼中的沉静已经被难以置信的震惊所代替

沉霜把画面放大

叶昭双手握拳不停地挣扎,从脖子到脸颊上,有红色的印记,图案像火焰,眼瞳变成异常妖艳的红色

叶昭现在的模样,像极了魔化后的哪吒,但比哪吒更加让人恐惧,因为哪吒只是是华夏神话人物中的一个,而叶昭,是人,一个活生生的人

“阿昭”震惊过后,柳惜音只剩下对叶昭的心疼

沉霜看着柳惜音的反应

惜音的眼里没有恐惧,只有对叶昭的心疼和担忧,第一次有这样的反应,着实比她们强太多了

昭的这个模样,连她这种看鬼片都波澜不惊的人第一次见到都心生恐惧,当然,当时昭毫无束缚,跟哪吒第一次摆脱乾坤圈,毫无意识乱砍人的状态差不多,力气大的出奇,见人就打,招招带着杀气,为了锁住她,她,秋水,秋华,苏涵都受了不少伤

沉霜看向叶昭,一笑

昭啊,看来,你得超出生命去爱她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柳惜音越发坚定自己的想法

她一定要进去,就算阿昭会断绝和她的所有关系

柳惜音猛得起身,向那扇门走过去

秋水伸手拦住,然后挡在她身前

“惜音,你想干什么?”

“我要进去”柳惜音认真

秋水摇摇头

“我答应过老大,不能让你进去”

沉霜挡到两人之间,她望着柳惜音的双眸

“惜音,她现在一点意识都没有,六亲不认,很容易伤人,你进去,会激发她这个状态下杀戮的本能,你会受伤,更甚,会死,即使是这样,你也要进去吗?”沉霜认真

“是”

“你不怕?”

“不怕”柳惜音坚定

“我跟你一起进去”沉霜一笑

“沉霜,你……”秋水想说什么

沉霜看向秋水

“秋水,你觉得,叶昭会伤害惜音吗?”

秋水立马摇摇头

老大除了训练的时候六亲不认,其他时间都很护着惜音的,觉对不会伤害她

“我也相信,她不会”

“可老大现在……”

“你在,我在,我们能保护好惜音的。况且,我相信,即使是这样的她,也一定不会伤害惜音”沉霜一笑

她对她的爱,比草原还要广阔,比大海还要深沉,比宇宙还要无边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