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惜不离

为昭惜执笔(现在还是菜鸟一枚)[昭惜同人文]

一昭一惜,有你在身旁 (5~6章)

第五章

六号 叶家山庄 下午六点多  
花园  家宴
已经接近百岁高龄的老夫人(叶振南母亲)看着齐聚一堂的儿孙,心里很是欢喜
这些年,自己在国外养老,从未能和儿孙们好好相聚,现在她回来了,打算就在这待到咽气为止。
叶老夫人看着在座的儿孙,心里又默默叹气,有一个人从8年前开始就再也没有见过她了
唉,现如今,她已经是除了头外,整个身子都埋了土里的人了,不知道何时会咽气,她现在只有一个心愿,就是见见那个小孙女,告诉她一个她隐瞒了15年的秘密,一个连自己儿子都不知道的秘密。
叶老夫人看着大门
她,不会来了吧。
“太奶奶,吃菜”一个太孙女夹菜给她
“好~”叶老夫人微笑
  

山庄外,叶昭站在大门前
今天上午,在叶家管家死皮赖脸连续打了二十多个未接电话后,自己才接听
一接听,就听到了叶老夫人的声音
之前,叶老夫人一直在国外高级疗养院养老,几天前回了X市,说是厌倦了疗养院的生活,想回来X市,静静等她归西的日子
叶老夫人对她说,她想见见她
而叶老夫人,是她唯一尊敬,又不怀恨意的叶家人,因为,她是唯一一个善待她和她母亲的长辈
叶昭看着大门里晚霞下透光的别墅
之前来这里的时候从来没留意过,这样一看,变化还挺大的
叶昭拿出手机看看时间
6点13分……
叶昭抿唇


  

六点半
叶家山庄花园
管家来通报
“老夫人,三小姐回来了”管家微笑
宴上的欢声笑语一下消失,很多人的眼神带上一丝不屑
叶老夫人眼睛一亮
“让她过来”她开口
“是”
没多久,叶昭捧着花出现
“管家,给昭儿添个碗筷和凳子”叶振南吩咐,话语带着一丝喜悦
“是……”
“不必了”叶昭制止
“晚饭我已经吃过了,我来这里,只是来见见……奶奶而已”叶昭抿唇
奶奶……这个词,好久没叫了
叶老夫人听到奶奶这个称呼,心里很是高兴
“昭儿,来,过来”叶老夫人招招手
叶昭来到她身边,手被她握住
“昭儿,奶奶已经吃饱了,现在想逛逛山庄,你陪奶奶走走吧,8年没见你了,正好跟你唠唠嗑,可以吗?”叶老夫人问
“……好”叶昭答应
“振南,你们慢慢吃,我跟昭儿到处走走”叶老夫人起身
“妈,你慢点,别摔着了”叶振南说
“昭儿在呢,我摔不了”叶老夫人笑眯眯
“嗯”叶振南点头
“昭儿,走吧……”
两人走远
“……切,一从未主动探望老夫人,这8年回山庄的次数一只手都数的过来的人,居然也会得到老夫人的如此喜爱,凭什么……”有人撇撇嘴
“就是,凭什么……”有人附和
叶振南一个犀利眼神过去,几人立马闭嘴

  

小路上,叶昭扶着叶老夫人慢慢走着
“……周围还有人吗?”叶老夫人问
叶昭望一圈
“没有……”
“……奶奶是有什么事要跟我说吗?”叶昭问
“嗯”叶老夫人点点头
“……昭儿,其实,你父亲是很爱你的……”叶老夫人说
叶昭停下脚步
叶老夫人看向她,看到她皱起的眉头
叶昭冷冷一笑
“……奶奶,您若想跟我谈论这些,不必多费口舌,从我有记忆开始,他在我心里,就永远是我的仇人,我恨他,不管他做补偿还是不做补偿,我都不会原谅。奶奶,若非是您,就算我接了管家的电话,也决不会踏进山庄半步的。奶奶,这一面,我们见到了,下次,奶奶若想见我,请找别的地方,我会很乐意的答应赴约。奶奶,我还有事,先走了……”叶昭礼貌鞠躬,转身就要走
“……躺在墓园里的,不是你母亲……”叶老夫人望着她停住的身影
叶昭转身
…………


  

晚上九点多,天上星六号
正在客厅敷面膜的萧子衿听到门铃声
萧子衿去玄关看监控录像
是昭儿
萧子衿开门
“昭儿”萧子衿一笑
叶昭喘着气看着萧子衿
“小姨,当年是不是你找到叶振南的母亲帮忙,联合医生把我妈妈从医院里换走了?”她握住她的肩膀,情绪激动
萧子衿面色渐渐认真
“叶老夫人回来了?”萧子衿问
“是不是?!”叶昭没有回答她的问题
半晌
“……是”萧子衿缓缓点头
叶昭看着她,握着她肩膀的手渐渐松开

…………回忆…………
叶家山
“这话……什么意思?”叶昭看着叶老夫人
“躺在长宁墓园的,不是你母亲,是别的女人”叶老夫人认真
“……什么?”叶昭疑惑
“在你母亲去世的半年前,一个与你母亲年龄相仿的女孩找到我,让我帮忙把你母亲带出叶家“囚笼”,并让我死死守住这个秘密,不许告诉任何人。那个女孩,很了解你母亲的喜好,我想,她应该是你母亲的闺蜜之类的吧”叶老夫人一笑
那个女孩,把她的过去调查得一清二楚,为了让她帮忙,真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而因为家族联姻嫁到叶家的自己,也着实心疼被自己亲生儿子深深伤害的这个青春女孩--叶襄,所以,她答应了
她原本已经和那个女孩计划好了所有的一切,打算在由多方企业承办的11月份“海上钢琴师大赛”上伪造自杀事故将人换走,却没想到,叶襄在大赛前的一个月在山庄自杀,事情发生的太突然,那个女孩临时更改了计划,然后不知道用了什么样的方式,把她成功换走了
临时更改的计划,骗过了叶家所有人,若不是后来她接到一封电子邮件:
--“叶夫人,她,我带走了,请死守这个秘密,谢谢”
还真不知道,那个女尸不是叶襄,她不过跟叶襄有着一模一样的脸罢了
叶昭听完,满脸不可思议
带走了……
带走了……
“……您说的……是……真的?”叶昭不敢相信
如果母亲被带走了,那她现在是否还活着?
“是,我一个快要入土的人了,还骗你干什么?”叶老夫人一笑
“我守了这个秘密很多年,也该告诉你了”
“那……那……您知道那个女孩是谁吗?”叶昭手握成拳,情绪有些激动
“她自始至终都没说过自己的姓名,只有一个代号‘X’”叶老夫人坦白自己知道的一切
X……襄
X……萧……萧……萧子衿!
小姨?!
叶昭拔腿就跑

…………回到现在…………
叶昭不自觉后退一步
“……那,妈妈……妈妈她,她,她还……还……”
身体微微颤抖
“……她……”叶昭捂住自己发抖的嘴唇
她……还活着吗……
萧子衿看着她,伸手覆上她的脸
“昭儿,你妈妈,她还活着”萧子衿认真
“真……真的?”叶昭胸口一缩,豆大的眼泪滑过脸颊滴在地上
“我把她救出来了,也救活她了,她现在很好……”萧子衿擦去她的眼泪
叶昭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跪坐到地上,眼泪止不住往下掉,顷刻打湿了手腕
萧子衿蹲下,轻轻抱住她
“……昭儿,哭吧,没事的”
叶昭抱住她,哭出声音
萧子衿摸着她的后脑勺,眼眶渐渐红了起来

客厅,缓过来的叶昭静静听着萧子衿回忆当时的故事
当初,她接到叶老夫人的电话,心里极度慌乱,她不知道,当时的自己是怎样在几小时的时间里,完成“狸猫换太子”的计划。不知道,那样崩溃的自己是用怎样的心情一路边帮助医生救治,边用直升机送她去最顶尖的外科医院里,在走廊外等了十几个小时才等来她转危为安的消息,后来,好不容易她醒了过来,却一次一次的情绪崩溃闹自杀,而她,一次一次的用尽全力去阻止,好不容易,在家人和她彻夜不离的关心与陪伴下,她自杀的频率渐渐下降,情绪渐渐变得稳定,却又发现,她不再说话了,眼睛里也没有了神采。她变着花样想让她开心,可不论怎么做,她的脸上都不再有曾经迷人的笑容,最后,实在没办法,她才想到了叶昭,当她用一个月的时间回到华夏,后将自己拍的照片放到她面前时,她才终于看见,她灰暗的眼睛里闪过了一丝光亮,而这时,距离救她出来已经过了两年了,出院后,她带她去各地旅游,感受不同的人文风情和自然风光,终于,她渐渐痊愈,再次焕发出迷人的光彩。
“……事情,大体就是这样”萧子衿交代了当初的所有
叶昭吸吸鼻子
“昭儿,你……怪小姨吗?毕竟……我瞒了你这么久”萧子衿心里有些忐忑
叶昭摇摇头
“谢谢小姨,把妈妈救了出去,她活着,比什么都重要……”叶昭眼眶又红起来
真的……太好了
叶昭掩面
“昭儿,告诉你个好消息,你妈妈,20号回来”萧子衿摸摸她的头
“真的吗?”叶昭放下手
“嗯~”萧子衿看看时间,快11点了
“昭儿,想和妈妈视频吗?”萧子衿问
“视频?”叶昭问
“嗯”
叶昭猛得摇摇头
“为什么?不想见她吗?”萧子衿笑问
“不是……是,是我……我还没做好准备……而且,现在……太……晚了”叶昭挠挠头
她想,以最好的状态去见她,而不是,现在这抽着鼻子,眼眶红红的模样
萧子衿想想,那边现在是早上7点,确实是早了些
“那就等你准备好了,再视频吧~”
叶昭点点头
“……小姨,我先回学校了……”
“好,我送你回去……”


  

蓝天大学  南月三栋  上神殿  晚上11点多
柳惜音有点不知所措
她发现,叶昭这几天,特别喜欢抱人,比如现在
她正在抱着自己……转圈圈~
而没做好准备的自己,下意识的抱紧了她
转了几圈,她把她稳稳的放下
叶昭看着她,整个人开心得不得了
“阿昭遇到了什么事,这么开心?”柳惜音笑问
“嗯~遇到了一件前所未有的,特别开心的事”叶昭一笑
“我先洗澡了……”叶昭轻轻拍拍她的肩
柳惜音看着她一蹦一蹦的拿睡衣去洗澡
确实,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呢
  

国庆小长假结束,三天学习生活过去
下午放学,秋华秋水在叶昭后面五步远,看着她有些欢脱的背影
“姐,你有没有发现,老大自从国庆回来后,整个人就特别不一样了”秋华扣着下巴
“嗯~岂止,整个人阳光灿烂的,你看看那些小姑娘,她们的眼睛都直了”秋水看着周围花痴她的女生
叶昭回头,灿烂一笑
“秋华秋水,跟上”叶昭招手
“来了”秋华秋水连忙到她身边
“今天晚上没课,我请你们吃饭啊,想吃什么尽管点!”叶昭搂住两人的肩
“好啊,我要麻辣小龙虾!”秋华砸吧砸吧嘴
“4斤!”秋水补充
“6斤吧,再加上一条4斤水煮鱼?”叶昭说
“这么多当我们是猪吗?”秋水一笑
三人有说有笑的
  

晚上10点  川菜馆
叶昭三人那桌已经是杯盘狼藉,桌上还摆了很多的空酒瓶
“……来,喝”叶昭红着一张脸跟秋华碰杯
“喝!”秋华红着脸干杯
秋水无奈
索性自己来姨妈,不用喝酒
老大这兴致也太高了
秋水看着身旁的叶昭,轻轻一笑
认识她这么久,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快意放纵的她呢,想来,是遇到很开心很开心的事情吧
嘶,这两人都喝嗨了醉醺醺的
秋华她还能搞定,老大该怎么办呢……
有了,叫老大的学妹柳惜音过来!
嗡嗡嗡,叶昭手机来电
柳惜音打过来的,正好
叶昭看来电显示,手划过接听
“惜音~”叶昭一笑
已经下课的柳惜音听到这声音
这,好像是醉酒了吧……
“学妹好,我是秋华……”秋华笑
“秋华学姐好”柳惜音连忙回答
“惜音,要不要来跟我们一起吃夜宵啊”叶昭一笑
“来啊来啊,老大请客哦”秋华附和
“……”秋水默默叹口气
“老大,我可以跟惜音讲点事吗?”秋水拍拍叶昭的肩
“讲讲讲,手机给你”叶昭把手机给她
秋水拿过
“……请问,是惜音吗?”
“是,秋水学姐好”柳惜音礼貌
“老大和我妹都喝醉了,我一个人应付不过来,你能过来帮忙吗?”
“好”柳惜音果断答应
“谢谢,我们在城中的川菜馆,你到了,就发个消息或打个电话”秋水一笑
“嗯,我尽快就到”柳惜音挂电话
“红莺,我要去趟城中,你先回去吧”
“好,书给我吧,你慢点,回来了发个消息”红莺
“好……”

  

第六章
二十分钟后,柳惜音到达川菜馆,来到叶昭三人的位置
秋华已经靠在秋水身上睡了过去
叶昭拿着手机,手指敲击着手机屏幕,应该是在发消息
“惜音”秋水看到她
叶昭抬头
“你来了,来来来”叶昭招手
柳惜音来到她身边
好浓的酒气
“阿昭,你这是喝了多少酒啊?”柳惜音微微皱眉
“这些”叶昭伸手指着地上的酒瓶
柳惜音看过去
这,怎么着也有20多瓶吧
“怎么样,我酒量不错吧”叶昭挑眉
“……”
“惜音肚子饿吗,想吃什么……尽管点,我请客”叶昭呲牙
柳惜音看看时间
她明天早上还有课,得早点回去
“谢谢阿昭,我不饿的,时间不早了,我们回去,好不好?”柳惜音轻声哄她
叶昭眼睛看着水汪汪的,透着光
“嗯,好,我们回去,嘻嘻嘻”叶昭抱住她的手臂
“秋华,秋水,我们……撤!”叶昭发号施令
“是,将军!”秋华突然直起身体,然后就倒在秋水怀里
“……”脸都丢尽了,秋水无奈
柳惜音扶起叶昭,一手扶住她的腰,一手握住她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臂
四人出菜馆


  

11点
秋华秋水早已搭车回到了宿舍,而叶昭此时在校园的路上走着,柳惜音紧紧跟在她身旁,时不时扶一下她
本来也想搭车回来的,结果,这人硬拉着她走路回来
叶昭看着柳惜音
“……惜音,你……想不想……知道,当……当初我脸上的巴掌印是……是……怎么来的?”叶昭一笑
柳惜音见她一脸“你快问我”的样子
“那,是怎么来的?”她接话
“呵呵呵”叶昭一笑
“我悄悄告诉你……是被那个……叶振南……打的……”叶昭脚步虚浮
“叶振南?”柳惜音惊讶

那个国际银行的董事长
“他……为什么打你?”柳惜音疑惑
“因为……我……撕了那份联姻协议书,嘿嘿”叶昭回
联姻……协议……书……
柳惜音停下脚步
所以,阿昭她是……
“所以,阿昭是……”
“嗯嗯嗯,我”叶昭拍着自己的胸脯
“……是叶振南的……女儿,哼哼”眼里闪过一丝嘲讽
女儿?不是孙女?
“准确的来说……我,是他的,私生女”叶昭纠正
“私生……女?”柳惜音心里突然有点不安
叶昭站好,头歪往一边
“是不是……很惊讶?你当作偶像的这个人……”叶昭用食指重重戳着自己的心口
“……其实……是个连身份都上不了台面的东西,哈哈哈哈”叶昭露出一个没心没肺的笑,一个踉跄
“阿昭……”柳惜音连忙扶住她
“……惜音”叶昭眼神是醉酒的朦胧
“你,想听听我的故事吗?我小时候的故事……”叶昭看着她的眼睛
…………


  

快12点
上神殿
咔嚓一声,在外的两人终于回来
“锵锵,我们回来了”叶昭笑着伸出手臂
“你俩总算回来了,还以为你们要在外面过夜呢”君兰苏雨来到两人身边
“嗯”两人闻到酒味挥挥手
“天呐,你这是喝了多少啊”君兰嫌弃
“……不多,也就……20来瓶”叶昭用手比个二回答
“20瓶!”苏雨惊讶
“嘘,小点声”君兰提醒
“噢”苏雨闭嘴
“去洗澡吧,这一身酒味的”君兰扶叶昭
“嗯嗯”叶昭点点头
“啊……好困,我先睡了”苏雨打哈欠
柳惜音看着叶昭去卫生间,自己拉开凳子坐下
“……回来就放心了,我也睡了”君兰上床
“惜音,你也早点休息”
“好”柳惜音一笑
卫生间传来洒水声
柳惜音看着关上的卫生间的门
想着刚刚叶昭的故事
……………………
--“……你知道吗,像叶振南这种几代从商的财阀家族,最重视的就是面子和利益,像我这种私生女的身份,从来就是见不得光的,但他们不敢对叶振南有意见,于是就把叶振南犯下的错全部怪在了我和我的母亲身上,在他们眼里,我母亲被定义成是爱慕虚荣,行为不检点,勾引有妇之夫的女子,呵呵呵,而我,就是个耻辱。”
“从我有记忆开始,从我上小学开始,我很多时间都是跟在叶振南的身边,只有在假期时间我才能回到妈妈的身边,回到那个……唯一让我感到温暖安心的地方。可我妈妈,在我8岁那年,就香消玉殒了……”

笑得让人心痛
“从小学开始,我就比叶家其他的同龄人要优秀很多,我的学习成绩是同龄人中最好的,同时也让我成为了很多叶家同龄人和长辈的眼中钉,肉中刺,他们开始把我当做未来争夺叶氏继承人的重点对象,然后开始千方百计的算计我……他们,从来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伤害我的机会,成绩下降一点,家法伺候;打破东西,家法伺候;欺负了他们心爱的儿女,家法伺候等等等等,而叶振南,从来只是在一旁冷漠的看着……”
“……等我渐渐长大,学会反抗,那些人便不在找我的麻烦,你知道为什么吗?哈哈哈,因为,我开始跟叶振南对着干,跟整个叶家对着干,我的成绩不在优秀,还常常出言不逊,顶撞长辈,都不用他们出手,叶振南就会拿着戒棍打在我身上,每一棍都结结实实,完全忘了我是个女孩子……”
“……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我高中…”
“高三之后,我便自立更生,除非逼不得以,我绝不踏进叶家半步,到现在整整五年,我去叶家的次数也就……四次……”叶昭比个四
“……惜音,这就是……我的过去,其实,还有很多……故事……还没说,等哪天,我在……告诉你啊……”
叶昭一笑,脚一歪,差点倒在地上
……………………回忆结束…………
没想到,这样如此阳光和温暖的阿昭,竟然来自那么冷漠的家庭,还有一个那么……悲痛的过去,相比之下,自己的童年快乐美好,家庭也是温馨幸福,爸爸妈妈从来都是尊重自己,宠护自己,从来没打过她。如果换作是自己,在这样的家庭里,应该很难挺过来吧
阿昭她,真的很坚强……
柳惜音一笑
以后,一定要对她更好些……
“……惜~音~”叶昭突然探个头出来
“嗯?”柳惜音看向她
“那个~我的睡衣……”叶昭伸手指指自己的床
柳惜音看向她的床上
“等等”柳惜音比个口型
叶昭小鸡般点头
柳惜音把她的睡衣拿到她面前
叶昭没接,对对她露出一个有些可爱的笑容……
柳惜音明显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加快
“……惜音,等下,你可以帮我吹头发吗?”叶昭真诚地望着她
“……嗯”柳惜音答应 ,脸颊渐渐攀上一抹粉红
“惜音你真好,mua”叶昭往她的脸上亲一口
柳惜音瞬间愣在原地
叶昭拿过衣服去穿
柳惜音抬手触上被叶昭亲过的地方
她是被阿昭……亲……了?
当门彻底敞开,叶昭已经穿好了睡衣
叶昭把她拉到卫生间里,然后关上门
柳惜音看着叶昭把镜子边的吹风筒拿下塞到自己手里,然后拿旁边的一张小板凳擦干净坐好,手乖乖的放在腿上,然后扭头用一种期待的眼神望着自己,那模样像极了认真听课的小学生
柳惜音开风筒,小移几步到她身后,给她吹发
叶昭时不时抬头望她一眼,露出很是童真的笑容
柳惜音被她感染,在她对自己笑的同时,自己也对她笑,然后没多久,叶昭的眼睛就再也没有离开过她
眷恋又依赖的眼神一点一点的撩拨着某人的心
叶昭伸手抱住柳惜音的腰,头贴在她的左腹
“妈妈,昭儿好想你”眼角滑落一滴眼泪
轻轻一喊,让柳惜音热泪盈眶,她关掉吹风机,轻轻抚摸她的后脑勺给予安慰
叶昭收紧自己的手臂
她还好好的活着,真的太好了……太好了……
柳惜音暗暗思虑一会儿,然后蹲下,跟叶昭对视
阿昭哭了
“阿昭”柳惜音抬手给她擦去眼泪
“从今往后,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柳惜音温柔一笑
叶昭看着她
“阿昭,我……有一件事没告诉你”柳惜音握住她的手
“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她认真告白,那脸一下红的跟苹果一样
叶昭看着她半晌,然后伸出一个小指
“这是你说的,会一直陪在我身边,我们拉钩,不许反悔!”
“……”
完全把重点搞错了啊
柳惜音在心里默默叹口气,掩去眼里的失落
不过也是,醉酒的人,一般都不会记得喝醉后的事情
柳惜音一笑,勾上叶昭的小指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叶昭摇着手指,然后拇指“盖章”
“我今后,也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保护你的”叶昭拍拍自己胸脯
“时间到了,要睡觉了,我先睡了,惜音晚安,明天见”叶昭摆摆手
“晚安……”柳惜音摆摆手

………………


 

第二天  早上8点

叶昭醒来
嘶,头好痛啊
叶昭揉揉头,看着周围
宿舍……她怎么回来的?
叶昭闭上眼睛
……头更痛了
“阿昭”柳惜音拿着蜂蜜水到她面前
叶昭看一眼时间,刚过八点
“你一二节……”叶昭正想问
“老师有事”柳惜音回答
“噢”叶昭点点头
“蜂蜜水,喝了会好一点”柳惜音把杯子举高一点
“谢谢”叶昭接过
柳惜音看着她
阿昭会不会记得?
“阿昭”
“嗯?”
“你……还记得昨晚上的事吗?”柳惜音问,心里隐隐期待
“昨天晚上?”叶昭一愣
秋华秋水以前说自己醉酒之后会浑身充满杀气,看人的眼神特别凶狠,跟个活阎王一样,别人一旦跟她对视她就会跑去揍人,虽然被揍的人纯属活该……
呃,自己不会在醉酒的时候,又打了人?
天呐,惜音会不会觉得自己很粗鲁残暴?
“呃……昨天晚上……我……打人了?”叶昭小心翼翼问
“打人?”柳惜音抓住重点
“阿昭喝醉了,会打人吗?”柳惜音笑问
“……”
“……这个……也不是我主动的,就,之前好几次跟秋华秋水出去,有次喝醉的时候,遇到挑事的小混混,就……把人的牙齿打掉了,刚好秋华录下来……我酒醒了才知道的……”叶昭不自然的咳咳
叶昭看向柳惜音
“那……我干了什么?”
柳惜音摇摇头
“没什么,就是讲……”柳惜音想到她的故事
童年的故事,还是跳过吧,那是阿昭的伤痕,提起,她可能会难过的
“嗯,就是亲了我一下,然后让我帮你吹头发,然后,还跟我拉钩了”柳惜音竖起小指,一笑
“哦,亲啊,不是打人就好,亲……”叶昭先是松了一口气,反应过来瞪大了眼睛
亲?!!!亲她?!!!!
“……亲……亲……”叶昭表情怪异
不会亲嘴吧……
“……亲脸啦”柳惜音道明
还好,不是亲嘴就行
叶昭松口气
居然没亲嘴吗……哎~
有些惋惜
叶昭一个激灵,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到
自己这是在想什么……
柳惜音看着叶昭,心里冒出一个疑问
“阿昭”
“嗯?”
“你,为什么会喝醉?”柳惜音问
叶昭听到这个问题
“……因为知道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叶昭一笑
“这些天,阿昭每天神采奕奕的,也是因为这个?”
“嗯”叶昭点点头
柳惜音一笑
叶昭喝完蜂蜜水,她看着杯子
“……惜音”
“在”
“我真的很高兴,自己能认识你”叶昭视线移向她
“我……虽然友好对待每一个认识我的人,但我从不会随便信任别人,就算是秋华秋水,也是通过一年的相处,经历过一些事情,才去信任和珍惜的。”
“可是,自从遇到你,我心里就冒出了从来没有过的,安心而温暖的感觉”叶昭一笑
柳惜音目不转睛看着她
“谢谢你,谢谢你愿意对我这么好,给了我这么多温暖”叶昭伸手抱住她
柳惜音抬手轻轻拍她的背
“我也有幸,能遇见阿昭……”
叶昭收紧手臂
柳惜音,我决定了,就算粉身碎骨,也定护你一生幸福、平安喜乐


时光飞逝,转眼,到了16号
晚上7点
天上星六号,一场浪漫的烛光晚餐正在进行
萧子衿撑着头,目光深情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叶襄
这个女人,真的很会制造惊喜
叶襄也看着她,手里拿着酒杯
“已经一个小时了,还看不够?”叶襄温柔一笑
“当然,你啊,我看一辈子都看不够”萧子衿也一笑
“提前回国也不跟我说一声,还好小言知道天上星怎么走,不然,真的怕你走丢”
“这不是想给你们一个惊喜嘛”叶襄放下酒杯
“确实,很惊喜”萧子衿一笑,随即,在叶襄的唇上轻轻一吻
叶襄看着她
“阿衿”
“嗯?”
“……昭儿她,知道我来了吗?”
萧子衿思考一下
“嗯……她知道你20号的飞机,还说到时候就算旷课也要跟我一起去接你,哪想你现在就来了”萧子衿挑眉
“那,你觉得我现在可以去看她吗?”叶襄眼睛一亮
“你过两天,在蓝天大学不是有讲座吗,急什么”萧子衿一笑
“怎么了,我想看看我的孩子,不行吗?”叶襄突然捏住她的脸
“行行行”萧子衿握住她的手
“不过呢,既然昭儿不知道你提前来了华夏,那么这几天,你哪里都不能去,必须好好陪陪我……”萧子衿吻住叶襄
叶襄抵着她的肩推开她
“我累了,不要”叶襄抿唇,眼睛却是慢慢笑意
“……叶襄,我很想你,一个月没能陪在你身边,我的这里空落落的,你必须补偿我”萧子衿拿她的手按在自己心口的位置
叶襄看着她,脸上渐渐红起来
萧子衿一笑,再次吻上她的唇
叶襄不再推开,反而环紧了面前人


19号  蓝天大学  下午两点五十五
服装设计系请来了一个重量级人物给学生进行讲课
讲课还有五分钟开始
柳惜音坐在正中间的第二排
没多久,一位身着白色干练西装,头戴白色网纱的女士面带微笑跟在系主任身后进来,女士后面,跟着她的助理
全场一顿惊呼
系主任邀请她入座
这应该就是那个重量级人物了
没想到,竟然是这样一位高雅美丽的女士
柳惜音看着这个重量级人物
妆容简单又不失精致,气质高雅不失温和,给人的感觉非常舒服
“好,大家安静一下……”系主任发话
全场安静下来
“给大家介绍一下,我身旁的这位是LADY高级服装设计师Z,同时,也是LADY的总裁Zilia(伊丽娅)”系主任微笑介绍
台下掌声响起
Z设计师
柳惜音想到那天逛街
是阿昭喜欢的那个设计师吗?
“接下来,我们把课堂交给Z设计师……”
“好!”
ZiLia微微一笑
“同学们好,我是设计师Z……”一开口,便捕获人心
柳惜音拍下一张照片,发给叶昭
……


  

5点20
素质拓展基地 企业管理系的学生在这上课
“……今天的素质拓展课就到这里,下课”老师宣布
“老师再见”学生鞠躬
学生来到储藏柜取出自己的东西
叶昭拿出手机,看到QQ收到惜音发来的消息
叶昭点开
--“[图片]”
--“阿昭,Z设计师”
叶昭点开图片,照片里是一个穿着白色西装的女士
叶昭瞳孔放大,眼眸里映着女士的脸
“老大……”秋华来到她身边
“秋华,钥匙你帮我还一下,我有事”叶昭连忙把钥匙塞到她手里,冲出基地
10分钟后
叶昭到了教室外面,门正好开着
里面的学生一窝蜂的出来
叶昭避开人流,迈步跨上阶梯,去到教室后门
一进到教室,目光就一直在Zilia身上
--“昭儿,妈妈有个英文名,叫Zilia,伊丽娅……”
那天晚上,小姨送她回学校之后,就把妈妈的联系方式给了自己,但自己一直没加,因为她有些害怕,可至于害怕什么,自己却没弄明白……
“阿昭”柳惜音回头看到了叶昭,果断起身离开自己的位置,来到她身边
“阿昭”笑盈盈的
叶昭对她温柔一笑,随即目光再次落在Zilia身上
柳惜音循着她的目光望去
“……阿昭,去认识一下吗?”柳惜音问
讲台上的Zilia突然望向叶昭的方向
两人视线交汇
Zilia看着叶昭,眼神渐渐温柔
柳惜音看到她望过来,再看向叶昭
叶昭牵住柳惜音的手
“……惜音,陪我,好不好?”
叶昭看向她
“嗯”柳惜音点点头
叶昭带着她走向Zilia
柳惜音看向两人交握的双手
阿昭好像,有点紧张
距离渐渐缩短,最后只有一步之遥
面前人,熟悉又……陌生
叶昭脸颊流下一行清泪
Zilia连忙拿出自己的手帕为她擦去
叶昭看着她手腕上系的丝巾,抬手握住她的手腕
周围时不时有人好奇望过来
叶昭察觉,然后不觉痕迹把她的手帕握在手里
“谢谢!”叶昭微微颔首
“……不用谢”Zilia缓缓收回手
叶昭看着她
“……叶总好,我叫叶昭,现在……大三,23岁,高中毕业后当了两年兵,现在学习企业管理,住在南月区3栋124,宿舍名叫‘上神殿’,我有三个室友,一个是法律系大三的君兰,一个是计算机系大三的苏雨,一个……”叶昭看向柳惜音
“服装设计系的柳惜音,她现在大二,比我小3岁”叶昭向她介绍柳惜音
“……我还有一对双胞胎姐妹的好朋友,姐姐秋水,妹妹秋华,跟我一个专业,也跟我一起当过兵,她们……22岁……”叶昭抿唇,鼻子一酸
叶昭调整好情绪
“……叶总,我妈妈也是服装设计师,她喜欢旅游,去过华夏不少地方。她喜欢枫叶,叶总知道为什么吗?”叶昭问
柳惜音听着叶昭的话
这个氛围,好像有些不太对……
“因为枫叶,用它的火红,燃烧了萧瑟的秋天”Zilia回答地没有丝毫犹豫
这是她在日记本里写下的一句话
叶昭听着这个回答,嘴角渐渐上扬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