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惜不离

为昭惜执笔(现在还是菜鸟一枚)[昭惜同人文]

一昭一惜,有你在身旁 (1~2章)

第一章

华夏 X市  蓝天大学 9月中旬
新生已经结束了军训,不久之后,学校依照惯例将会对北阳、南月、东星、西辰四个宿舍区,32栋楼,进行一次混乱调整,这对大一新生来说,将是入校之后的第一个考验
果不其然,消息一出,大一新生一个个都苦着个脸,不舍已经有些熟悉的舍友
不过,与宿舍有些伤感沉默的氛围相比,另一边,却是非常的热闹

球馆3号球场

一个灵动的黑色身影在场上穿梭,周围围了一群女生,都拿着手机对着场上唯一的短发女生进行拍照,然后,发到专属她的微信后援团——“叶昭后援团”里,给没能来的粉丝看
场上比分,30:29,红队领先
“……最后30秒!”裁判提醒
“老大!”一个高马尾叫秋华的女生把球递给叶昭
“最后一个球了!快,拦死她”场边校队的3号女生连忙指挥队友
叶昭传回球给一个扎着丸子头名为秋水的女生,避开上来阻拦的对手,溜到框下的左侧,队友传回球,叶昭接住在对手围上来前轻轻往上一送,球进,以1分差距赢了红队
欢呼声一片
——叶昭全球后援团里
“你好骚啊——赢了赢了!”
“雨女无瓜——叶昭超级帅,附图”
“诗和远方——来来来,团长发个红包庆祝一下(阴笑)”
“丁香小巷——发红包,发红包……”
一堆人附和

宿舍里,一个极其好看的女生看着手机里后援团发出的图片,嘴角挂着淡淡微笑
“一叶知秋——[谢谢大家的加油——微信红包]”
“秋秋华——老大万岁!”
“秋秋水——为老大爆灯!”
“……”
群里炸了

篮球场上
叶昭看着消息一条又一条对她表示喜欢和崇拜的消息,淡淡一笑
“老大,今晚没课,洗完澡,我们去外面吃饭吧,顺便,逛逛街”秋华和秋水提议
“你们去吧,我没心情”叶昭叹一口气,脸上不在有一点表情
秋华秋水两人对视一下
“……老大,你还好吗?”秋华问
“……没事,只是因为一些事情在烦心而已,过几天就好了”叶昭微笑

西辰宿舍区
叶昭跟秋华秋水道别
“老大,需要什么就尽管说”秋水做个通话的手势
“ok”叶昭比个OK手势,走进宿舍区
嗡嗡,手机传来震动,叶昭拿出来一看,是一条消息
“叶振南:今天晚上,跟我一起见一个重要客户”
又来
叶昭冷下脸,拇指敲着键盘
“不去”发送
“啊”叶昭被撞到闷哼一声,手机掉地
“对不起对不起”声音悦耳,却带着惊慌
女生连忙蹲下捡起她的手机
叶昭看着她
“不好意思”女生抬头
两人对视
是叶昭
“谢谢”叶昭拿过手机
“是我没有看路,该道歉的人,是我才对,抱歉”叶昭声音温柔
女生脸上浮现一抹粉红
“你叫……什么名字?”叶昭问
“柳惜音”女生回答
“是个好名字”叶昭轻轻一笑
“再见”叶昭向自己的宿舍楼走去
柳惜音抱着书看着叶昭的背影
天呐,我竟然跟她说上话了
柳惜音有点激动,随即又望向叶昭的方向
可好像现在的你,和场上熠熠生辉的你不太一样,总觉得,你有很多的心事,如果,我能帮到你就好了
柳惜音低下头,轻轻叹口气
还有几天,就又是一次宿舍大调整了,跟她在一个区的自己本来就跟她没什么太多的交集,调整之后,自己很大可能会离她很远很远,又能帮她什么呢
柳惜音转身,向教学楼走去
叶昭走到宿舍楼下,看到门口有两个黑衣人,一辆奔驰停在门口,一个拄着拐杖,已过花甲之年的男人看着她
叶昭和他对视,垂在身侧的手一顿,然后,直接无视他准备上楼
“昭儿”男人举起拐杖拦住她
叶昭停下脚步,看着面前的拐杖,一言不发
“今晚有个宴会,跟我一起去”男人放下拐杖看着她,姿态强硬,不容拒绝
叶昭听到这话
“我有课”她声音冰冷
“我看了你的课表,你没有”男人说
“没有又如何,我不去”叶昭拒绝
“我这是为你好!”男人拿着拐杖敲地
“我不需要!”叶昭迈步,被守在门口的两个黑衣人拦住
“如果你不去,你的那两个朋友,明天就会离开蓝天,然后找不到一份好工作”男人看着她
叶昭垂在身侧的手渐渐紧握成拳
“给你15分钟,把衣服换了,跟我走”男人看着她
叶昭用力挡开黑衣人的手

30分钟后,叶昭穿着一身白衫黑裤慢悠悠下来,看着英姿飒爽,只是,面容冷若冰霜,让人不敢靠近
“你晚了15分钟”中年男人看一下手表
“我能下来就不错了”叶昭插兜
身后有人拍照
“同学,请把照片删了”黑衣人前去阻止
“……怎么穿了这一身,不是给你送了裙子吗?”男人皱眉
“裙子?呵呵,我从来就没有裙子这种东西”叶昭冷冷回
“叶振南,你还是一如既往的自私……”叶昭绕一路,上副驾驶座,用力把门关上
黑衣人见状给叶振南开车门,等他上车,关好门就上了奔驰后面的车
“管家,开车,去Sunshine酒店”叶振南吩咐开车的人
“是”

……

晚上10点,那辆黑色奔驰停在了学校外面,叶昭下车,手用力一砸门
“昭儿”后座车窗摇下
叶昭停下脚步
“记住,星期天,回一趟本家”叶振南丢下一句话
叶昭一句话没说,走进校园


叮~晚上第三节课下课
柳惜音走出教学楼
“那个好像是叶昭唉”有女生指着站在湖边的一个人影
柳惜音望过去
“唉,真的,真的是叶昭……”有女生确定
柳惜音停下脚步,看着那孤单的身影,鼻子突然一酸
为什么看她那样有点想哭呢?有点……担心她
没过多久,路上只三两行人,而柳惜音早已站在了离叶昭5米远的地方,时不时的偷看她一下
初次见到她,是在大一新生杯的篮球小组赛上,当时她站在场边,高高的个子,浓眉如剑,琉璃色的眼眸散发着自信的光芒,鼻梁高挺,唇红齿白,嘴角挂着淡淡的微笑,好看地不像话。从那以后,她总是会不自觉地去关注她,于是,她知道了,她叫叶昭,她当过兵,今年23,她是经济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的,她擅长篮球,酷爱游泳,还会跆拳道。她参加过很多比赛,拿了很多奖项……
她,是一个很优秀的人
在校园的时候,她偶尔会遇到她,但也只是遇到而已,可今天,她竟然跟她说上话了,虽然是因为意外,但那短短的几个字,却让她开心了一个晚上,老师讲的课都没有听进去多少
“柳~惜音?”身旁响起声音
柳惜音猛然回神,望向身边人
“叶昭……”柳惜音脸一红
“真的是你”叶昭微笑
“你在这里~看星星?”叶昭望一下天空
黑夜里,没什么星星
“啊,没,没有”柳惜音抱住书,偏头
“时间不早了,回宿舍吧”叶昭微笑
叶昭走几步,发现柳惜音还停在原地看着自己发呆
“惜音”
“啊”柳惜音回神
“回宿舍了”叶昭看着她的眼睛
“不是在同一个宿舍区吗,一起啊”
“好”柳惜音红着脸,迈步
两人并肩
路灯下的影子渐渐变长又变短再变长


  

上午9点40分,课间休息 

三号教学楼2区202 
柳惜音看着手机的消息
在和叶昭有短暂交集后已过了3天,可这三天里,却是连她的面都没碰到过了,想联系她,但又没有那个勇气……
柳惜音趴在桌上,有些垂头丧气
“新的宿舍名单出来了!”有女生说
“我跑到东晨那边了……”
“我在南月……”
柳惜音点开公众号的通知,下载表格,找自己的学号
手指一直划,一直划,一直划
啊,找到了,在南月区,3栋124,还好,不算太高
看看自己的舍友
法学系君兰,计算机系苏雨,经济管理系叶昭,都是大三的学姐
等等,她看到了什么
叶昭……
柳惜音猛的直起身,眨眨眼
叶昭!!!
“惜音,惜音,你跟叶昭一个宿舍了!”柳惜音旁边一个长像可爱的女生摇她的手臂
柳惜音回神
“红莺,我觉得,我有点~轻飘飘的”
“应该,不是梦?”柳惜音看向自己的好朋友
“不是梦”红莺微笑,凑到她耳边
“哪天,把这个经管系的大神追到手带出来看看?”红莺一脸坏笑
柳惜音脸一红
“别瞎说,追什么”
“少来了,你喜欢叶昭,我说的对不对”红莺撑着头
“我……我没有,我没喜欢她”柳惜音扭头避开红莺,脸更红
“没有?没有~你脸红什么啊”红莺凑过去,笑得很坏
柳惜音不说话,通红的脸完完全全出卖了她的心
“行了,哎呀,作为你5年的资深闺蜜,从你看到叶大神的第一眼我早就看出来了,啧啧啧,那眼神,那表情,就差把“心动”两个字写脸上了,哎,记得把握机会啊,千万别害羞,近水楼台先得月,你要是再不抓紧,叶昭就是别人的了”红莺拍拍她的肩
“可是,她万一不喜欢女生……”柳惜音抿唇
“不喜欢就让她喜欢,把她掰弯不就行了”红莺勾勾嘴角
柳惜音抿唇
“惜音,你要相信自己,你可是咱服装设计系的系花啊,校花排行榜前三,品学兼优,气质极佳,我相信你,加油!”红莺给她打气
柳惜音轻轻一笑
一切还是随缘吧


205教室

叶昭看着新的宿舍分配,嘴角上扬
君兰,苏雨,柳惜音,都是认识的人
“这次的分配,倒是很和我的心意”叶昭撑头
“柳惜音……”叶昭想到那晚
其实她下来没多久,自己的余光就注意到她了,倒是个……有趣的小丫头
“老大,老大”秋华过来
“这次,我和我姐在你隔壁唉!”秋华高兴
“在我隔壁这么激动吗”叶昭好笑
“要是能跟你一个宿舍,就更激动了!”秋华龇牙
“看下次吧”叶昭挑眉
“唉,哪是那么容易的”秋华叹口气
“好了,快上课了,回座位吧”叶昭看着时间
“嗯”秋华回座位
叮~~上课


很快,就到了搬宿舍的日子,星期六,早上8点,全校宿舍大转移
叶昭早早就把行李收拾好了,东西不多,两个行李箱,两个袋子至于其他东西,该丢的都丢了,该换的,也准备要换了
叶昭把东西拿下宿舍
“昭儿”一个美丽妇女笑盈盈喊叶昭
叶昭猛地看向声音来源
“小姨!”叶昭眼里掩饰不住的开心
“小姨,你不是在国外吗,什么时候回来的?”叶昭跑到小姨身边
“昨天晚上,但是后天要回Y国”妇女微笑
“这是又到宿舍大调整了?”妇女看着周围的情况
“嗯”叶昭点头
“你很开心嘛”妇女挑眉
“小姨回来了我当然开心”
“小姨,走,跟我一起去新宿舍”叶昭拉着行李箱
“好,我开了车过来,到时候,放车上”妇女拉过她一个的行李箱
“好!”叶昭点头
两个人有说有笑

叶昭带着自己的小姨到新宿舍里
“小姨,你先坐,剩下的东西我来搬就好”叶昭让小姨坐下
“好”小姨答应下来
“车钥匙拿去”妇女把车钥匙放在她的右手心
“谢谢小姨”叶昭握住
“小姨如果有空,就帮昭儿整理一下,可以吗?”叶昭握着小姨的手,摇一摇,露出少有的女儿姿态的撒娇
“好”妇女捏捏叶昭的脸
“小姨,等弄完了,我们一起去逛街吧,我把很多该换的东西都丢了”叶昭提议
“没问题”妇女微笑
叶昭离开


  

西辰区 3号楼
柳惜音把所有的东西都搬到了宿舍楼下
“惜音,我来帮你吧”一个男生上前想帮忙
“不用了,我自己来就好,东西不多”柳惜音婉拒
“你这,两个行李箱,两个袋子,还有书,还有这些桶和盆的,南月区离这挺远的,一个人搬,会很辛苦”男生劝说
“谢谢你的好意,如果你有空,就去帮别的女生吧,我一个人可以的”柳惜音依旧微笑
“东西这么多,天气这么热,一个人搬,要搬到什么时候”叶昭出现
“叶昭”柳惜音眼睛一亮
叶昭微笑,右手比个剑指在眉头向前划一下,这是她招牌的动作。
“同学,谢谢你了,惜音的东西我会帮她搬的,你去帮别人吧”叶昭看着柳惜音轻轻一笑
男生看一眼叶昭,默默离开
叶昭拿过柳惜音的两个装着棉被的袋子
“惜音,带着行李过来”
“啊,好”柳惜音跟上
叶昭带着人来到一辆suv面前
开了后门,把她的两个袋子放到后座,又接过她的两个行李箱,麻利放到后备箱里,又去把剩下的东西搬来放好
砰~砰~关好门
“上车”叶昭开副驾驶座的门
柳惜音看着她
“看我干什么”叶昭好笑
“你,还会开车吗?”柳惜音问
“当兵回来之后学的,放心,我技术很好”叶昭微笑
“上车吧”叶昭请
“……谢谢”柳惜音耳朵一红,上车
叶昭关门,上驾驶座
“安全带”叶昭提醒
“啊……噢,好”柳惜音扣上安全带
车启动
车里凉爽的空调驱走了闷热,车小心翼翼地行驶在路上
柳惜音时不时的看向握着方向盘的叶昭
噗通,噗通噗通,心跳渐渐加快
好安静啊,都听到自己心跳加速的声音了
“惜音”叶昭突然说话
“……在”柳惜音猛回神
叶昭看一眼柳惜音
“跟我一起,你很紧张吗?”叶昭一笑
“啊”柳惜音看向叶昭
“……没,没有”柳惜音偏过头,挡住发烫的脸颊
叶昭瞟一眼
“换个称呼吧”一句没头脑的话
“什么?”柳惜音疑惑
“换个对我的称呼,叫我叶昭……让我感觉太疏远了,换一个称呼”叶昭微笑
“现在吗?”柳惜音看向她
“嗯……你慢慢想,想好了告诉我”叶昭呲牙
“阿昭”柳惜音却迅速回答
叶昭一笑
“这个称呼,我很喜欢”叶昭表示满意
“下次开口,你就这么叫我……到南月了”叶昭看着路况
走走停停,车到三栋楼下
叶昭干脆利落下车,柳惜音紧跟其后
“惜音,你搬书吧,剩下的交给我就好”叶昭把她的两个行李箱提起来
柳惜音点头
她好体贴
叶昭动作迅速
走得好快,柳惜音看叶昭的背影
柳惜音连忙抱一沓书跟上

到宿舍
叶昭看到另一位舍友
“君兰,好久不见”叶昭对一个黑背心黑短裤,散着黑发的女生伸出手
“好久不见”君兰笑得灿烂,握住叶昭的手
“今天的你,比以前更帅了”君兰打量叶昭
“谢谢”叶昭一笑
君兰看到在叶昭身后的柳惜音
“啊!惜音”君兰推开叶昭,抱上去
“学姐好”柳惜音眼睛弯弯
“好了,有什么话晚上再聊,我先去搬东西了”君兰离开
“学姐慢走”柳惜音摆摆手
“昭儿”小姨从厕所出来
“小姨,这是柳惜音,我舍友”叶昭介绍
“阿姨好”柳惜音礼貌点点头
“你好”小姨微笑
“你的东西,都搬完了?”小姨问叶昭
“嗯,在车里,现在就去”叶昭拉着柳惜音离开
小姨看着叶昭抓着柳惜音手腕的手,细眉上扬
好不容易,搬完了东西,好不容易,整理好宿舍,就到了下午4点

市中心的百货商城
叶昭推着车,小姨跟在她身边
“毛巾,牙膏,纸巾,洗衣液,洗发露,沐浴露,拖鞋,还有什么”小姨数着
“还有~吃的”叶昭呲牙
“去看看”
两人去零食区
“昭儿”小姨挑眉
“怎么了”
“今天,你帮搬行李的那个小姑娘,是哪个系的?”
“你是说柳惜音?”
“对对对”
“服装设计系的,大二”叶昭拿几包薯片
“啊……你俩认识多久了?”小姨好奇
“不久,一个星期”叶昭一笑
小姨点点头,看着叶昭
“……昭儿,你应该,谈个恋爱了”小姨建议
叶昭一愣
“小姨  怎么突然说这个?”叶昭问
“没什么,就是,你到了该谈恋爱的年纪了,小姨终归无法一直在你身边,有个人照顾你陪着你,小姨也放心”
“……对象哪是那么容易找的,再说了,我身边还有个大麻烦,还是不要连累别人的好”叶昭淡淡一笑
“昭儿”小姨轻轻一叹
“好了,小姨”叶昭转移话题
“嗯~等一下我们去吃火锅怎么样?”叶昭咧嘴,眼睛弯弯
“好……”小姨点点头
  

晚上9点,南月3栋124
叶昭扛着四大包袋子回宿舍
“……哇,好多吃的啊”一个敷面膜的女生凑过来,是苏雨
“给你们带的见面礼”叶昭微笑,把零食放到大桌上
“昭,明天下午5点,我们新四人组一起聚个餐逛个街怎么样?”君兰
“四人组?”叶昭挑眉
“什么四人组,这名字太普通了,就在不久前,我已经想好我们宿舍的名字了”苏雨眉毛一跳
“什么?”两人问
“我们宿舍,就叫上神殿!”苏雨呲牙
“上神?”叶昭眉毛一挑
“没错,咱们宿舍集结了校园前三名的美女,和排名第一的假“校草”,美女倾国倾城,校草丰逸俊朗,四人都品学兼优,各有所长,本来我想取名为“女神殿”的,不过考虑到你,所以,改名为“上神殿”了”苏雨解释
“这名字我喜欢,够霸气”君兰竖个拇指
“所以,我们新四人组,就叫上神组合哈哈哈”苏雨笑出声
明天……
“……明天我有事要出去一趟,聚会,我可能会晚点到,到时候发我地点就好”叶昭微笑
君兰比个手势表示收到
“阿昭”柳惜音刚出卫生间就看到那个消失了一个下午的人,有些高兴
“惜音”叶昭看向她
“惜音,来,叶昭请客,看看喜欢吃什么,赶紧拿去啊”苏雨微笑
柳惜音来到苏雨身边,看着一桌子的零食
瓜子,饼干,果冻,小面包,龟苓膏,好多好多
叶昭余光注视着柳惜音的动作
其实买这么多东西,都是因为看到零食的时候,不自觉的想到这个明明脸颊流汗,还一脸倔强不肯让她帮忙,一个劲儿地说不想给自己添麻烦,坚持自己搬东西的傻丫头
“想吃什么,就拿吧,不能不要,不能拒绝”叶昭说
柳惜音看着一桌零食,嘴角渐渐起一个温柔弧度
“这一袋我给秋华秋水了”叶昭拿一袋送去隔壁
没多久隔壁传来尖叫
“……这该死的魅力”苏雨感叹
“不要羡慕,只要努力,你也可以”君兰微笑拍拍她的肩
“……算了”苏雨抱起几包薯片跑到自己的桌上
半小时后,叶昭回来,找睡衣,去洗澡
洗完澡,四人互道晚安,睡觉

 


  

第二章

星期天下午5点,天空阴沉沉的,有想下雨的迹象,叶昭一身西服走在大街上,脑海里全是今天下午在叶家的回忆
--“昭儿,这是你未来的结婚对象,他是天宇集团未来的继承人拓跋伊……”
--“我拒绝!”嘶~纸张撕碎
--“叶昭,你个白眼狼谁给你的胆子拒绝的,我们叶家生养你……”哪里传来尖锐的女声
--“叶昭,这联姻事关家族利益,你必须接受!不能拒绝”不知道是那个亲戚
--“叶昭,叶家把你养这么大,让你接受精英教育,不是让你破坏家族利益的!……”
--“……我叶昭,是姓叶,但是,是‘叶襄’的叶,不是‘叶振南’的叶!你们家族的事情,与我无关,要联姻,找你们叶家的人,别找我!……”
--“啪”叶振南一个响亮的耳光
呵呵呵,一个个没有人性的东西。叶振南,终有一天,你让母亲受的所有的委屈和痛苦,我千倍万倍地还给你!叶昭手用力握成拳

嗡嗡,手机传来震动
叶昭控制呼吸,平复情绪
拿出手机,有人打电话给她,看到来电人名字,叶昭眼里闪过一丝光亮
划过接听键
“阿昭”熟悉的温柔声音
正是柳惜音
“嗯”叶昭应一声
“你~在哪里?”柳惜音问
叶昭抬头看着周围
“市中心肯德基附近”叶昭告诉自己的方位
“肯德基吗?”柳惜音确认
“……叶昭,去肯德基那等我们,我们稍后就到”苏雨的声音传来
“好”叶昭起身
“你们速度快点,我等人从来不会超过半个小时”叶昭嘴角上扬
“我们已经在等车了,放心,20分钟肯定到”苏雨抓着柳惜音的手腕对她的手机喊
叶昭一笑
“好”
15分钟后,叶昭看着三个步伐一致向她走来的上神
“哇,去哪了穿这么帅?”苏雨眼睛一亮
一身深蓝色修身西装,潇洒俊朗
“旁边的小姑娘都看直眼了”君兰指指几个对她拍照的女生
“好了,别调侃我了,说吧,是先吃饭,还是逛街?”叶昭微笑
“先去地下街吧”苏雨指指地下街入口
“走”君兰先迈步
三人跟上,四人一起下楼梯
柳惜音在叶昭身边
下车一眼看到她的时候,她身上透着冰冷的气息,而这个气息在看到她们三人之后,消失得干干净净,但她注意到了,那个掩藏在冰冷气息下,令人绝望的悲伤
“啊”柳惜音踩空下意识发出惊呼
叶昭连忙挽住她
“谢谢”柳惜音回神
“惜音,小心一点”君兰,苏雨提醒
“都这么大的人了,不知道在走路的时候不要出神吗?”叶昭眉头一皱,轻轻责备
“对不起……”柳惜音抿唇
出神还不是因为你
叶昭伸出右手握住柳惜音的右手腕穿过自己的左臂弯
“挽好,别在摔了”叶昭嘱咐
柳惜音看着叶昭的侧脸
咚咚咚,心跳加快
柳惜音抿唇,一个浅浅又带着羞涩的笑容浮现在脸上,手挽住叶昭的臂弯
小丫头,老是出神,真的不让人省心,叶昭在心里叹一口气
四人进入地下街
“这里,这里……”君兰拉着苏雨进入一家服装店,叶昭柳惜音跟上
“这这这……”苏雨带三人进入一家服装店
然后,三人发现,叶昭杀价技能十足,于是短短一个小时,君兰,苏雨两人手里多了很多原本计划里没有的服装,连不打算买衣服的柳惜音都提了两个购物袋
“大丰收啊!”苏雨满意看着手里提着的五个购物袋
“昭,我决定,以后逛街,一定带你出来”君兰搭上叶昭肩膀
“那你得抓紧时间,还有不到两年,你就毕业了”苏雨比个二
“一定要提这件事吗!”君兰戳她的太阳穴
“不提不提”苏雨举起双手,看向叶昭身后
“哎哎哎,我们去那个新开的服装店看一下吧”苏雨抬手指着右手边一家新开的,名为Student(学生)的服装店
叶昭顺着她的方向看去,这店倒是不错
“好”
四人进店
“欢迎光临”销售员齐声
叶昭视线被右排一列简约清新,具有国风元素的衣服吸引
叶昭走过去,脸上露出难得的兴趣,她看着衣服上的图案
如果妈妈还在世的话,以她的设计水平,到现在一定是个名震华夏甚至扬名国际的服装设计师
一直站在柜台的销售经理细细打量叶昭
这个学生的容貌,跟总裁有几分相像
销售经理整理一下着装,然后面带微笑向叶昭走去
“同学,好眼光,实不相瞒,本店这一排的衣服,是我们公司最高级的服装设计师Z设计的”经理微笑
“Z设计师?”叶昭问
柳惜音来到叶昭身边,眼里冒出的光亮已经表现出了对衣服设计的喜欢
“对”经理微笑
“我们公司的设计师设计出来的衣服都带有代表设计师自己的图案,你看……”经理举起衣摆内侧的一角
透过灯光,一个蓝银色的枫叶形纹路显现出来
叶昭连忙接过,仔细一看
衣摆内侧,枫叶,蓝银色,这是……
“姐姐,有多少件衣服,有这样的图案”叶昭看着图案
君兰和苏雨被吸引过来
“我看看”销售经理寻找
“这些”一共五件
“姐姐,这些衣服,3个加,我全要了”叶昭微笑
“好”经理微笑
柳惜音看着叶昭
“阿昭,你喜欢国风?”柳惜音问
“嗯,我妈妈就很喜欢国风,我也是受她的影响,她也是一个服装设计师,而枫叶,是我妈妈最喜欢在衣服上秀的图案”叶昭拇指轻轻摩挲着枫叶图案
“阿昭的妈妈一定是个温婉而美丽的女子”柳惜音看着那蓝银色枫叶
“她是天底下,最好看的女子”叶昭温柔
“同学”经理喊
叶昭连忙过去
“今天是本店开店第一天,所有到店消费的客人均可享受8折优惠和免费办理一张VIP卡的服务,同学,你办吗?”经理问
“当然”叶昭点点头
“好,请问同学的名字?”经理在电脑上操作
“叶昭,一叶知秋,昭明磊落”
“电话号码报一下”
“131xxxx523”叶昭报电话号码
经理继续操作
“一共623”
叶昭爽快付钱
“欢迎下次光临”经理微笑,递过购物
“谢谢姐姐”叶昭微笑
“来来来,我看看咱们叶昭上神买了什么”苏雨凑上去
销售经理微笑看着四人出店,等身影消失
“快快快,大家,谁拍了她的照片,发给我”经理招招手
“言经理,我我我”一个销售员发照片给她
言经理收到照片,发给总裁
——“总裁,这是刚刚发现的一个与你有几分相像的学生”

另一端    Y国Z市    海岸古堡
凌晨两点
偌大的床上,一个气质优雅,容貌美丽的妇女看着收到的图片,眼眶一热,两行热泪留下
“……昭儿,你真的长大了……”妇女微笑,手拇指贴上叶昭的脸,而妇女的手腕上,有几道清清楚楚的划痕
——“小言,以后她来店里消费,给5折优惠,如果她选择了我设计的服装,一折”发送
言经理看到短信,脸微微抽搐
总裁啊,你知不知道你的设计值多少钱啊!
--“是”言经理回复她


  

一家蜀川菜馆
四人找了一处看得见窗外景色的边边坐下,点完菜,刚好8点
“……没想到,出来这一趟,花钱花的最多的,竟然是叶昭上神”君兰调侃
“这衣服也太贵了,还好打了8折”苏雨看着发票
叶昭淡淡一笑
“Student,是LADY旗下一个新的服装系列,销售对象便是学生,LADY现在一共有36名服装设计师,其中,有12名设计师在设计界都有一定的名气,他们设计的衣服,最低也要100元,而这个Z设计师,就是12名之一”柳惜音解释
“LADY旗下的啊,难怪”君兰叹一口气
“唉,昭,说说,你今天去哪里了”君兰转移话题
“我,去参加了一个商业联姻的宴会”叶昭淡淡道
差点坑了自己的商业联姻宴会
“好玩吗?”苏雨问
“两帮老家伙带着各自的年轻人在那啰里啰嗦,客套来客套去一个劲儿的想让让两个从来没见过的年轻人签下拟好的联姻协议书”叶昭翻着菜单,落在菜单上的眼神一冷
那个集团的大公子,倒是毫不犹豫的签了,看着她的眼睛极具侵略性,很不舒服!
“那是哪个集团?”苏雨好奇
“……叶氏和天宇集团”叶昭回答
“叶氏,是那个叶氏?”君兰疑问
“嗯”叶昭点点头
“董事长是叶振南的叶氏?”君兰又问
叶昭又嗯一声
“那个叶氏国际银行?”苏雨瞪大眼睛
“没错,现在的董事长叫叶振南,据说叶振南是难得一遇的商业天才,他22岁接管叶氏,让叶氏成为了华夏金融界里最无可撼动的存在,叶振南也被评为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君兰撑头
柳惜音感受到了身边传来的低气压,转头看着在她右手边的叶昭
阿昭的脸……
“他,确实是一个优秀的商人”叶昭嘴角扯一个笑容
“叶氏都这么厉害了,为什么还要联姻?”苏雨好奇
“天宇集团全称天宇科技有限公司,是电子科技领域的巨头,叶氏近年有意在电子科技进行投资,而天宇集团近年有意收购国外的一些电子制造场,如果两家联姻成功,对双方的实力都是一个巨大的增长”叶昭给出答案
“那~联姻成功了吗?”苏雨轻声问
“叶氏的年轻人当众把那份联姻协议书给撕了”叶昭回答
“那是失败了?”苏雨撑着头
“笨,协议书是可以再造的”君兰说
“嘶~天宇集团,按他们家的惯例,符合联姻条件的应该是那个大少爷拓跋伊吧,这么一看,那个撕掉联姻协议的叶家年轻人倒是很有骨气和胆量了”君兰摸着下巴
“什么意思?”苏雨好奇
“……菜来了”叶昭看到服务员微笑向这边走来,打断话题
“好香”君兰看着端到桌面上的菜,深吸一口气
“……菜已上齐,同学请慢用”服务员微笑
“谢谢”异口同声
叶昭拿过柳惜音的碗给她盛了汤
“喝的时候慢点,小心烫”叶昭微笑
“谢谢阿昭”柳惜音微笑
“好贴心哦”苏雨咬着筷子看着两人
叶昭看着她
“要不要给你盛一碗?”叶昭好笑
“哎哎哎,给你”君兰放一碗汤在她面前
“谢谢兰兰!”苏雨抱住君兰的手臂
“好了,开始吃吧”君兰动筷
“开动”苏雨夹肉放火锅里
……

两小时后,饭菜一扫而光
“……呃”苏雨打嗝
“舒服”君兰摸摸肚子
柳惜音捂嘴一笑
“看来是吃饱了”叶昭一笑
“走,回去了”
“好~”


  

晚上11点半,最后一个洗完澡的叶昭双手撑在洗漱台上看着镜子里,自己左脸上淡淡地五指印
那个耳光,还真是用力
咚咚咚,一阵轻轻敲门声
叶昭恢复波澜不惊的表情,伸手开门
柳惜音站在门口,手里拿着药膏
“阿昭,你……”柳惜音看着叶昭还有点微肿的左脸
连忙迈步踏进卫生间,掩上门
她扭开盖子,把药膏挤在手上,抬手轻轻抹在叶昭脸颊上的红印
叶昭感受到那轻柔的上药力度,看着柳惜音认真又有点心疼的模样
她是在心疼我吗?
咚咚咚咚咚咚,心跳好像……有点乱
脸上传来冰凉又舒服的感觉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叶昭看着柳惜音的眼睛
“路上你跟我们说话的时候,你一直走在最左边,吃饭的时候,你还用左手贴着脸,然后,你的妆没有抹匀,我看到了红印”柳惜音小心翼翼收手
叶昭一言不发
“……阿昭,是不是很痛?”柳惜音有些心疼地问
叶昭看着她,心下一动伸手把她拉倒怀里抱着
柳惜音不敢动了,眼睛睁得大大的,手紧攥着自己的衣角
叶昭的头放在她的肩膀上
“惜音,谢谢你这么关心我”叶昭收紧手臂
这小丫头,抱着还挺舒服的
“……不,不用谢……”柳惜音耳朵红得可以滴血
“惜音,可以再让我抱一会儿吗?”叶昭轻声问
“……嗯”柳惜音点头
你想抱多久都可以
叶昭一笑,闭上眼睛
“虽然认识你不过几天,但我发现,我还挺喜欢你的”
…………


第二天 上课前
红莺照例来到柳惜音身边
“惜音,早啊”红莺微笑
“……早……”柳惜音看向她
“咦!”红莺被柳惜音有些生无可恋的表情吓一跳
她凑近一看
惜音眼底有黑眼圈
“惜音,你昨晚是不是熬夜了?这黑眼圈……”红莺抿嘴忍着笑
“……嗯~应该算是吧”柳惜音叹气
昨天晚上她兴奋了好久,就因为叶昭的那个拥抱和分开前,她的一句“惜音,……我还挺喜欢你的”,自己到两点都还不困……
“和叶大神相处的第一天怎么样啊?”红莺撞撞柳惜音的肩膀,一脸八卦
“嗯~还好吧”柳惜音脸一红
叮叮叮,上课
…………

叮叮叮
“……下课”老师离开
柳惜音收课本
“走了,惜音”红莺挽住她
“嗯”柳惜音拿起桌上课本
两人出教学楼,走着走着
红莺突然拉拉柳惜音的手
“惜音,叶大神叶大神……”她指着前面
柳惜音看过去,人群中一个显眼的高个短发女生在前面走着,身旁,是秋华秋水,两个成绩排名仅次于叶昭的双胞胎姐妹,也是很优秀的人
前面
叶昭走着走着,就停了下来
“老大,怎么了?”秋华秋水跟着停下
叶昭转身看向柳惜音的方向
两人的目光交汇
“大神看过来了”红莺扯扯柳惜音的衣袖
柳惜音看着叶昭,嘴角上扬,一下加快脚步
“……惜音,你慢点”红莺跟上
叶昭走到路边
秋华秋水也跟着她走到路边,然后顺着叶昭的目光望过去
那是~服装设计系的系花柳惜音啊
“老大,不介绍一下吗”秋水一脸好奇
叶昭看着离她越来越近的柳惜音,嘴角上扬
“阿昭”柳惜音走到她面前,笑容灿烂
空气瞬间凝固
“阿……阿昭?”另外三人同时露出惊讶表情
秋华秋水有些讶异
她们跟老大相处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见她身边的人这么叫她的,而且好像,老大还挺喜欢的?
不是刚认识吗?这个称呼哪是刚认识就叫上的……
红莺看着柳惜音一副“什么情况”的表情
柳惜音抿唇
“惜音,这是秋华(左),妹妹,秋水(右),姐姐,我好朋友”叶昭介绍
“学姐好”柳惜音和红莺乖巧
“学妹好”秋华秋水微笑
“这是红莺,我闺蜜”柳惜音介绍
“你好,我是叶昭”叶昭颔首
“大神好,大神好”红莺礼貌
“大神,我跟你说,我们家惜音可是你的资深迷妹,她超级喜欢你的,你每一次球赛,每一次游泳比赛只要她有时间都会跑去现场看……唔”红莺嘴巴被柳惜音捂住
“红莺!”柳惜音瞪她
怎么什么事情都往外说啊,这让阿昭怎么想她啊,她和阿昭正式相处还没多少时间,她可不希望阿昭对她的印象太肤浅
秋华秋水听到,心里默默叹口气
果然是迷妹
叶昭听到这些话,一笑
“学妹不介意的话,我们一起去打饭?”叶昭问
红莺掰开柳惜音柳惜音的手
“好啊好啊”红莺点头
“惜音都看了我哪些比赛啊?”叶昭问柳惜音
“我……”柳惜音不太好意思
“大神,我知道我知道,大神想听吗?”红莺问
“好……”叶昭点点头

秋华秋水看着前面三人
“……姐,我们好像还是第一次看见老大对一个刚认识不久的女生这么~温柔?”秋华问
“不是好像,是真的”秋水看着柳惜音的背影
嗯……说不定,这个女孩子能打开老大的心呢?


评论(1)

热度(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